01/09/2020

Chanel顛覆傳統的單品!軟呢外套、小黑裙和2.55手袋,這些經典都曾讓人大跌眼鏡?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

 

Little Black Dress是喪禮穿著?

 

  說起Little Black Dress,你可能會想起Audery Hepburn在Breakfast at Tiffany's 的一身優雅小黑裙造型。其實這個時尚詞彙最早是源自Chanel女士。在當時沒有任何女性會在日常或宴會上穿黑色的衣服,因為黑色的服裝是喪禮和寡婦的服裝。Chanel女士在與Boy Capel熱戀時,她曾在裁縫店買下黑色的布料製作與Boy Capel約會的服裝,即使布料店老闆再三推薦其他更出彩的布料,叛逆的Chanel依然堅持己見。在宴會上Chanel女士被所有人用異樣的目光看待,不過Boy Capel卻很喜歡她的叛逆。在摯愛Boy Capel車禍去世後,Chanel女士為了紀念他而設計出全黑色的小黑裙。在小黑裙推出之時,香奈兒便以一頭男生般的短髮去跳舞,在當時引起一時轟動。

 

 

“A woman without a little black dress has no future.” —— Coco Chanel

 

  曾經的時尚禁忌其後反而成為每個女生衣櫥必備的單品,不少知名設計師都曾設計過經典小黑裙造型,包括Christian Dior、Hubert de Givenchy、Karl Lagerfeld等等。Karl Lagerfeld更曾經說過,“One is never over-dressed or underdressed with a Little Black Dress。” 象徵著小黑裙是適合所有場合,最易搭配的單品。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