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9/2020

Chanel顛覆傳統的單品!軟呢外套、小黑裙和2.55手袋,這些經典都曾讓人大跌眼鏡?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

滿載Chanel故事的2.55長鏈包

 

  2.55長鏈包的名字源於手袋的誕生日在1955年2月推出。如其他設計一樣,這款手袋也是以實用的細節為主。當時女士們的是手袋都是手挽袋,長帶的揹袋只有男性使用。在宴會上女士們一手提著酒杯,一手提著手袋,十分不便,於是Chanel女士再一次從男性服裝中取經,設計出女性第一款揹袋,釋放了女士們的雙手。

 

 

 

  2.55手袋的所有細節都是源於Chanel女士對生活細緻的觀察,所以這款手袋就像訴說著她一生的故事。手袋的金屬鏈帶源自童年生活的孤兒院看守員的系鑰匙的鏈條;手袋內的褐紅色,則是來自孤兒院中孤兒制服的顏色;菱形的隔棉設計則是源於她馬術服飾的設計,讓羊皮的不易損壞;而手袋最象徵性的方形扣被成為「淑女之鎖」(Mademoiselle Lock),象徵著Chanel女士一生未嫁。

 

 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