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9/2020

2020復古潮來襲!一件「爺爺」的經典針織竟然成為時尚單品?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

  今年秋冬季不少品牌吹起復古風潮,皮褸、西裝馬甲、波點、Color Block(色塊)等設計不約而同一一歸來。而最出人意表的居然是這件滿布俗氣針織圖案的「爺爺」針織背心;這對年輕一族來說應該是毫無吸引力,但想不到在復古風潮下,這件單品成為大熱!

 

時尚品牌將「爺爺」針織衫搬上Fashion Show

 

  爺爺背心的熱潮從2019秋冬的Fashion Show開始醞釀,想不到這個風格受到不少時尚人士喜愛。從今年的秋冬show中,不難發現這個熱潮將會繼續,而且設計師們更從爺爺的衣櫃中翻出20年前的長袖針織衫,成為今年的靈感。

 

 

Givenchy(左)、Christian Dior(中)、Prada(右)

/Source Vogue/

Coach(左)、Christian Dior(中)、Christian Dior(右)

/Source Vogue/

 

  今年不少品牌都以復古風作為靈感,其中Christian Dior的針織款式大玩復古元素,幸好不會讓人感到俗氣;條紋、菱形的針織圖案保持成熟、優雅氣質,搭配帽子和絲巾的造型,十分時尚。一向走型格風的Givenchy也推出闊版針織背心,但它採用極簡的全灰色和全黑色mix and match,以raw edges修邊,不但不俗氣還十分有型!而Prada的針織背心則以紅色和紫色的不對稱圖案設計,十分大膽。

 

明星穿搭示範

 

 

名模劉雯

/Source Online/

 

台灣藝人楊丞琳

/Source 楊丞琳IG/

 

韓國明星IU

/Source Online/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