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1/2021

Fashion Trends 2021:捨棄那些過氣潮流!中性、休閒、素皮成為最新時尚關鍵字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

不再使用動物產品:以植物皮取代動物皮革

 

  真皮、皮草曾經被視為奢華、高質,是生活質素的象徵;但隨著保護動物權益的意識日漸普遍,使用動物副產品被視為殘忍,愈來愈多品牌推出素皮產品。要保護動物權益,需了解產品的生產過程,特別是鱷魚皮、皮草、羽絨的製造過程,十分殘忍。廠商為了獲得最優質、最完整的鱷魚皮、皮草,往往要將動物活生生剝皮;愈長的羽毛愈保暖,所以羽絨廠商會將鵝、鴨活活燙死,讓毛孔張開,以取得更長的羽毛。

 

Fendi知名的Fun Fur設計(左);Hermès高價的鱷魚皮Birkin手袋(右)

 

  素皮成為潮流,但購買時也要格外小心,注意素皮與假皮並不相同,不然一心想保護動物權益,反而不小心變為環保黑手。早前Diva Dapper Style專欄作家就分享過假皮的環保問題,不少廠商以「素皮」美其名,實質是平價的PU、PVC等塑膠假皮質料,塑膠假皮不但質素差、易壞,而且與塑膠一樣難以分解。一些環保品牌以菠蘿葉及蘑菇纖維製作出如動物皮般的植物皮革,由於過程複雜,加上暫時規模還在發展中,所以價錢較PU、PVC貴,相信在未來會是皮革的最佳代替品!

 

Readmore:Vegan Leather的糖衣陷阱! PU、PVC由廉價材質演變成時尚光環

 

Source / Piñatex

菲律賓菠蘿葉布料(Piñatex)廠

Source / Smith Matthias

倫敦品牌Smith Matthias以菠蘿葉布料(Piñatex)設計手袋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