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9/2021

不可缺少的秋季時尚單品!由單穿到多層次疊搭,4個高質感西裝背心穿搭法!瞬間提升「衣Q」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mian Li

  大家在一早一晚的微風間,開始感受到秋天的來臨了嗎?逐漸下降的氣溫,除了使人身心舒暢,也讓衣櫃裡的秋裝終於可以出來見人,造就一個又一個高質感造型。轉季日子,先留意一下今季潮流吹甚麼,繼而考慮是否適合自己日常造型、自己能否駕馭,再決定應否入手吧!

 

  今次為大家介紹的秋冬必備單品,就是可以瞬間提升造型質感,又方便配搭各款造型的西裝背心!男士的西裝背心,大多出現於「三件頭」套裝,或是Smart Casual造型;而女裝的西裝背心,則是由健康性感的單穿,到多層次的疊穿都有,可以說是由秋天穿到下年春季的超實用單品!

 

Source / Zara

 

  以下四個高質感西裝背心穿搭法,為大家提供更多OOTD(Outfit Of The Day)參考!

 

1 /Monotone 套裝展現型格知性美

 

  第一個就是Monotone 套裝,這是十分適合作上班服的穿搭,同色系的造型可以提升俐落感,加上合身的西裝套裝,則更能展現型格又專業的知性美。色調選擇方面,建議以大地色或裸色系入手,比較容易駕馭之餘,也可增加套裝分開穿著的機會。而且在需要加衣的寒冷日子,在Monotone西裝套裝上再加上其他顏色的大衣,視覺上也不會覺得混亂,實在是百搭實用之選。

 

Source / Zara

Source / stylesightworldwide @ Instagram 

Source /  Pixiemarket @ Instagram

 

2 /短版馬甲配寬鬆西裝長褲:拉長下身線條

 

  女裝穿搭造型最講究的當然是整體的身型線條,上短下長、上窄下寬的穿搭原則,相信大家都知道。既然上天讓我們遇上了西裝馬甲背心,當然要善用它的短版型剪裁特色,配搭寬鬆長版型下裝,襯搭出使人瞬間變成九頭身的上等造型!除了西裝褲,各位也可以配搭近年流行的復古風牛仔褲的,一樣超具個性的!

 

Source / Pixiemarket @ Instagram

Source / Zara

Source / Mango 

 

下頁睇西裝背心Casual Look!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