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12/2021

冬季的一抹「藍血」!從單品、配色穿搭法入手,讓你輕鬆駕馭貴族色Klein Blue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Helena Hau Photo: 網上圖片

  Pantone每年都有年度票選色系,有些還是相當冷門的色系,但這些印像中不好穿搭的色調,在添置衣物時,自然也被自動過濾了。但看著衣櫥裡,一年四季都通用的黑白灰、大地色……偶爾也想來一抹新鮮感!

 

  冷門色系雖然難駕馭,但它散發的張力又讓你忍不住看多幾眼,比如說,誕生於半世紀前的International Klein Blue。這個以法國藝術家Yves Klein命名的色調擁有很高的飽和度,散發神秘的貴族氣息。就連今年由設計師Virgil Abloh主理的Off-White Fall Winter 秀場上,都有International Klein Blue的身影。

 

    想駕馭這個既純粹又迷人的色調,可以從單品、配色入手,有了這些小技巧,或許你就找到讓你在秋冬脫穎而出的關鍵!在入手單品之前,不如先說說萬能的配色法吧!

 

  藍色是天空,是水,是空氣,是深度和無限,是自由和生命,藍色是宇宙最本質的顏色。—— Yves Klein

 

Off-White of the 2021 autumn and winter series show

Off-White of the 2021 autumn and winter series show

 

# 萬能原則!以黑白平衡整體感

 

  其實不管甚麼色系,黑白兩色可說是百搭。就算面對高飽和度的International Klein Blue,它們也能馬上平衡/中和整體觀感。International Klein Blue襯以黑色,可以將藍調壓下去,帶出穩重、成熟感。若襯以白色,便可馬上提亮色調,更突顯藍調的純粹。

 

 

 

# 尋找色彩的對比色

 

  對比色可以突出色調的,那麼藍色系的對比色是橙色系,因此,偏啡調、橙調的大地色都十分合適。但這裡要注意的是,如果所搭配的單品比例相若,不建議選擇同樣具高飽和度的鮮橙色;如若想整體感覺明亮些,可以考慮薑黃色這一類的色調,而鮮橙色的撞色效果,可以選擇以小飾品作為點綴。

 

 

# Tone on Tone 同色系穿搭法

 

  同色系的搭配可以帶來和諧感,但鑑於International Klein Blue的飽和度已經這麼高了,那麼另外一個色系建議選擇低幾度的藍調,如洗水藍、淺藍色的牛仔褲,或者回到第一條,以萬能的黑白中和整體色調。

 

 

下一頁:從最容易搭配的單品入手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