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4/2022

夏天來了,要換季!衣物收納技巧公開,5步整理出無印極簡衣櫥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mian Li

  從中午的猛烈陽光,外出時開始濕透的口罩,大家最近是否開始感受到夏天的來臨?每年換季整理衣櫥的時候,將當季衣服一下子掏出來,當然沒難度,但要將毛衣、大褸、圍巾好好的收起來,就成為了重大難題!甚至很多人都會花上一整個星期處理,卻不足三天就將衣櫥打回原形,漸漸連打開衣櫃門的勇氣都失去⋯⋯今次為大家介紹換季衣物收納的五大步驟,雖然未必可以一個下午就完成,但花點心機收納整理好之後,可算是一勞永逸!

 

 

第一步 / 衣物斷捨離

 

  沒錯,收納的第一步就是衣物斷捨離,上次跟大家分享過5類必需要丟掉的舊衣物,不知道各位有否跟住做? 衣物斷捨離簡單來說,就是將衣物分為「需要的」及「不需要的」。需要的當然包括舒適、新淨、款式合時,近半年至一年間經常穿著的衣物;或者雖然這大半年間沒有穿,但知道何時適合穿著的衣物,即是例如禦寒衣物等;還有真的很喜歡、讓你有「心動」感覺的衣物。

 

  而不需要的衣物,除了壞掉、污垢不能清除的衣物,還包括兩、三年間都沒有穿過,也覺得自己在可見的將來不會再穿著的衣物,不再合潮流或者不合身的衣物等等。

 

 

第二步 / 將衣物按款式分類

 

  將不需要的衣物處理好之後,接下來就要為心愛的衣物作分類,這個步驟是十分重要的,絕對會影響之後的收納成果。分類的方式,可以由材質開始,夏天的絲質、麻布、棉質到冬天的毛衣、皮褸等,若然有些是包括珠片或者容易破損的,都要分開拿出來。分類好之後,就可以將相似材質的衣物放在一起,衣物不容易破損之餘亦方便以後打理。

 

  然後亦可以按顏色及款式分類,這沒甚麼大理論,只是方便日後更輕易找出適合的衣服。按款式分類的同時,也可一併考慮衣物的實用程度,例如基礎款T-shirt、上班服及派對裝,這些穿著頻率差異這麼大的,當然要分開放。謹記,分類得愈仔細,之後的收納效果就愈好。

 

 

下頁繼續睇衣櫥分區技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