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10/2015

Michelle Elie教你如何成為街拍紅人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Ivan Lau

    Ivan Lau

    劉君孟(Ivan Lau),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。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,文筆一針見血,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。文章散見Yahoo、Roadshow、《Cosmopolitan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嘉人Marie Claire》和《ELLE》等等。

    More Than Fashion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Michelle Elie是何方神聖,其實這名字我都是剛剛才認識。她不是明星,亦不是時裝雜誌編輯或時裝店買手。她生於海地,在美國長大,曾當過模特兒,亦做過時裝造型師。1999年下嫁德國藝術家Mike Meiré後移居德國,好幾年前成為首飾設計師,推出個人首飾品牌Prim by Michelle Elie。她沒有甚麼強勁的家族背景,但可以肯定是,她很有錢。論樣貌,她不是美人胚子。為甚麼Michelle Elie可以引起我關注,其實是她的衣著打扮。先旨聲明,她的著裝風格並不是我仰慕的那類Less is more類型。不過我欣賞的,是她的膽量,和義無反顧沉醉〝More is more〞的打扮,還有對Comme des Garçons至死不渝的忠誠。

2012年Michelle Elie就是穿成這樣出席巴黎時裝周,試問怎可能不成為鏡頭獵物。

這件Comme des Garçons 2015春夏T台款式服裝,極為罕有,是Michelle Elie剛出席巴黎時裝周的其中一件戰衣。

  三年前,Michelle Elie在巴黎時裝周穿了一整套Comme des Garçons,因而成為鏡頭焦點,當時大家都很好奇,想知道她是何方神聖,竟然可以購得那件極罕有的Comme des Garçons服裝。在這三年期間,她出現在時裝周的頻率非常高,而十次裡有九次,都穿了Comme des Garçons,而且都是最誇張的T台款式,加上她是黑皮膚,而時裝界一向甚少有黑皮膚時尚達人出現,所以Michelle Elie的出現和她一身打扮成功引起了注意。

Michelle Elie另一件Comme des Garçons戰衣,雖然毫無美感,但勝在娛樂性豐富,亦欣賞其膽量。

  她的衣著打扮這麼高調,是出於刻意經營,或是自然流露,就只有她自己知道。但可以肯定,她絕對是Comme des Garçons超級鐵粉。她曾經在訪問表示,是自1996年秋冬季開始愛上Comme des Garçons設計,追隨多年至今。很多人能夠成為品牌VIP,其實不難,只要你有錢,是死忠粉絲,自然可以得到品牌的優待,例如獲邀參加時尚派對,贈送禮物,甚至獲邀出席時裝秀。Michelle Elie雖然沒有透露收藏了多少件Comme des Garçons,但我相信她應該是世界上擁有最多Comme des Garçons的女人,更毫無疑問一定是品牌的VVIP。因為除了著名時裝百貨店賣手,試問世上有那位顧客可以在Comme des Garçons巴黎總部直接落訂單,連T台款式也可以買到?而Michelle Elie,正正就是擁有這特權的一位。

Michelle Elie只是一個縮影,在時尚圈,行事作風像她的人多的是,另一街拍紅人Michelle Harper是其中之一。

事實上,近年有很多年輕一代都刻意在時裝周以奇裝異服突圍,博取曝光率和名氣。

  Michelle Elie只是時尚圈的縮影,像她這樣的大有人在。她的出現,其實再一次印證,要成為街拍紅人,是很容易。只要你家境富裕,又熱愛名牌,喜歡穿款式誇張和用色大膽的服裝,比時裝編輯更頻密地出席時裝周,就算是其貌不揚的人,也可以一夜成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