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5/2021

改寫香港明星定義的Mirror,能否創造HK-pop潮流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Ivan Lau

    Ivan Lau

    劉君孟(Ivan Lau),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。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,文筆一針見血,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。文章散見Yahoo、Roadshow、《Cosmopolitan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嘉人Marie Claire》和《ELLE》等等。

    More Than Fashion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好多年沒有見過香港人為了追本地明星追得這麼興奮,覆蓋面由小學生到50歲成年人,粉絲們更瘋狂到為偶像買下電車和車站燈箱廣告,為了搶購演唱會門票而費盡心思。一個姜濤,一隊MIRROR,都成為現今香港最炙手可熱名字,而其他隊中成員亦紛紛冒起。我一向沒有追星習慣,亦從不關注本地和外國明星社交媒體帳號,但因為他們,我竟然破了例。因為當你在他們身上看到那團火和可塑性,已經不用再解釋喜歡原因。

 

  社會是很現實,人紅了,自然多商機,連國際名牌都會對你另眼相看。未成名的MIRROR和姜濤,要找大牌子贊助服飾難過登天,別說是Louis Vuitton,想借Emporio Armani都不容易。但今日MIRROR的演唱會,Fendi、Valentino、Dolce & Gabbana、Alexander McQueen、Christian Louboutin和Giuseppe Zanotti都紛紛奉上贊助。最頂尖珠寶首飾品牌Cartier搞活動,都要邀請姜濤合作。這反映了甚麼?就是MIRROR和姜濤的人氣和青春無敵,令各大品牌都不得不接受現實,正如韓國人氣男團BTS,連Louis Vuitton都要找他們擔任全球品牌大使。而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成員Lisa和Jennie能夠成為CELINE和Chanel代言人,何嘗不是這個原因。當然,MIRROR要和BIGBANG、BTS和BLACKPINK這些已成功國際化的天團相比,仍有一段很大距離,但老實說,短短三年MIRROR在香港已經有這樣成績,是始料不及。是真材實料,抑或是時勢造英雄也好,他們身上就是有一種特殊味道和力量,令大家改寫對香港明星的定義。國際級天后麥當娜自出道以來都被批評不會唱歌和演戲,但當年她以前衛創新一樣可以影響世界潮流,令全球粉絲著迷。

 

  不論是已逝世的張國榮和梅豔芳,抑或是MIRROR,都沒有必要去比較,誰人有影響力,就是真正的influencer。當我聽到一個八歲小妹妹都說自己是MIRROR粉絲,就更加肯定今日MIRROR正在影響著整個香港。好戲在後頭,或者假以時日,他們也可以成為Louis Vuitton的品牌大使。

 

國際大品牌當然最懂宣傳,邊個名人明星最紅最當時得令,就去拉攏他們,借助他們人氣去摧谷產品,以及令品牌形象更年青化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