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1/2022

饒舌歌手Pharrell Williams將會成為Tiffany & Co的設計師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Ivan Lau

    Ivan Lau

    劉君孟(Ivan Lau),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。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,文筆一針見血,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。文章散見Yahoo、Roadshow、《Cosmopolitan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嘉人Marie Claire》和《ELLE》等等。

    More Than Fashion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去年1月LVMH以天價158億美元完成收購Tiffany & Co,轟動整個奢侈品行業,因為大家都目睹LVMH這巨無霸的野心與雄厚實力,足以吞噬任何一個國際品牌,甚至是一整間企業。既然LVMH志在必得要收購Tiffany & Co,這巨額投資在他們精密計算下必然是有可觀回報率,而他們知道要達成這個回報,亦必須要將Tiffany & Co在市場重新定位,進行一場翻天覆地改革,做Tiffany & Co以前不敢做的事。事實再次證明LVMH不是省油的燈,在這短短一年內已經令Tiffany & Co人氣倍增。

 

  先有去年8月請來天后Beyoncé和老公Jay-Z拍廣告,再配以Jean-Michel Basquiat的名畫。然後9月是紐約藝術家Daniel Arsham的聯名合作,兩個月後再跟人氣街牌Supreme推出聯名系列,成功引起粉絲哄動和二手市場炒賣。到了12月跟著名鐘錶品牌Patek Philippe的珍貴限量版手錶亦相繼面世,其中一枚更以高達650萬美元在拍賣會成交,令人側目。當你以為Tiffany & Co會暫時收手,讓大家緩和一下情緒,你就大錯特錯。原來好戲在後頭,真正戲肉現在才上映!

 

 

  潮流界猛人Pharrell Williams在剛剛完結的Kenzo 2022秋冬時裝秀,佩戴了一副鑲滿25卡鑽石太陽鏡,被各大媒體廣泛報導,而這副價值不菲的太陽鏡,正正是由Tiffany & Co為他度身訂造。最重要是Pharrell Williams在訪問中透露了重大玄機,雖然記者追問下他不願透露太多細節,但他強調了這次並不是聯名,而是一個合作關係。

 

  雖然很多媒體都將焦點放在聯名系列身上,但我卻認為並不是一個聯名系列這麼簡單,而答案在Pharrell Williams的回應裏,其實已經呼之欲出。大家似乎已經忘記Tiffany & Co有三大名師系列,包括Jean Schlumberger、Elsa Peretti和Paloma Picasso,自80年代和Paloma Picasso合作之後,Tiffany都沒有再加入新成員。雖然Tiffany不會說出口,但產品設計老化的確是事實,所以他們在近幾年才積極年輕化,希望吸納更多年輕消費者,那個被外界批評漠視年長女性的廣告可見一斑。

 

  縱然Pharrell Williams不是設計師,更加沒有設計珠寶首飾背景,但他在潮流界擁有的知名度,以及點石成金能力,看來已經令集團二太子兼品牌新掌舵人Alexandre Arnault重新審視Tiffany & Co的可能性,從一連串聯名以至Pharrell Williams的合作,很明顯LVMH銳意將Tiffany變成珠寶首飾界的Louis Vuitton,而不是另一個Cartier,Tiffany & Co. Pharrell Williams®這個商標面世之日或不久矣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