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2/2022

Kanye West真會成為LV創作總監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Ivan Lau

    Ivan Lau

    劉君孟(Ivan Lau),本地資深傳媒人兼形象造型師。被喻為本地新派人氣時裝專欄作家,文筆一針見血,愛以時裝業界之二三事來諷刺時弊。文章散見Yahoo、Roadshow、《Cosmopolitan》、《經濟日報》、《嘉人Marie Claire》和《ELLE》等等。

    More Than Fashion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

  在去年12月已傳出Kanye West會加盟Louis Vuitton,擔任男裝創作總監一職,不過雙方一直沒有對報導作出回應,而Louis Vuitton至今亦未公佈繼任人。行內很多預測都傾向認為Kayne West有一定可能性,我最初本來對這個傳聞是有所保留,因為任何一個正常老闆,都不會聘用一個自大狂妄,而且完全不受控的下屬。

 

  將自己比喻為神的Kanye West正正就是佼佼者,所以他一直以來的角色都是自家品牌老闆,或者是以合作模式和品牌合作,從不寄人籬下,而Louis Vuitton需要是一位全職合約員工,他們又怎可能走在一起。不過LVMH遲遲未宣佈繼續人,再加上Supreme剛宣佈由非裔黑人Tremaine Emory擔任創作總監,令我覺得或許Louis Vuitton真的看上了Kanye West這匹黑色野馬。

 

  已故的Virgil Abloh是否一位設計奇才就見仁見智,但可以肯定是他的確為Louis Vuitton建立了強勁人氣,就算他已去世,有很多粉絲仍在二手市場用高價搜尋他在位時期的設計,例如一些罕有VIP贈品。Louis Vuitton要延續Virgil Abloh在位時的人氣和男裝風格是事在必行,或者大家會說,Louis Vuitton這個名字已經賣錢,晉升Virgil得力助手來繼任都可以,原則上是可以,但實際上LVMH和Louis Vuitton的野心又何止這樣。

 

  當數字增長是大前題下,品牌便需要一定程度衝激去推動量化行銷,而那些誰和誰沒有時裝設計底子的質疑,在今日這個時裝界已經不重要,因為Virgil Abloh的成功已奠定基礎,而他那位良師益友Kanye West,亦正正是這樣的材料,但偏偏現今年輕人都視他為潮流先驅,他穿著過的服飾必定大賣,和adidas推出的Yeezy Boost更不在話下,就連和Gap合作的Yeezy Gap都被搶購,剛剛發售的Yeezy Gap和Balenciaga聯名系列亦被搶購一空。這證明甚麼?證明了Kanye West嘴臉再臭,創意再平平無奇,都總有一大班信徒,他們想買的,只是Kanye West的名氣。

 

  如果Kanye West入主Louis Vuitton,必定能引起哄動帶旺生意,這條簡單數學題,LVMH又怎會不曉,但問題是,這自大狂會甘願寄人籬下做大企業的傀儡嗎?

 

Travis Scott在潮流界有相當影響力,加上和LVMH旗下Dior Men的合作關係,Louis Vuitton會否破格找他做男裝創作總監,都有這個可能性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