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11/2014

駱駝大衣的靈魂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雖然現在只是11月初,想為冬天置裝的心已蠢蠢欲動。踏入這個穿大衣的季節(個人喜好),每年都想大量入手,我的方向是以經典耐穿為重點,一來方便、二來容易配襯,致令每次做一番搜查,著力探討品牌歷史,同時因工作關係,也要了解當前最新的趨勢,再集合起來,便是自己想要的。

  黑白固然當道,你可曾想像一件駱駝色大衣可以五十年不變?從製作工序至完成,高達170個步驟,檢測布料、剪裁、縫製、局部熨燙、蒸汽燙、複檢等,我說的大概你也猜到,正是Max Mara。橫掃多個年代,仍然可以承載著經典與時尚,是何其難得。品牌創辦人Achille Maramotti受到曾祖母Marina Rinaldi啟發,在1951年正式創辦時裝品牌Max Mara,成為成衣界先驅。此後設計和剪裁一直都以簡約為主,沒有太多花巧細節,突顯細緻手工及優質物料,自然成為must have basic item。

  而在八十年代,一款名為「101801」的孖襟大衣,自推出後備受歡迎,雙袖如日式和服,物料是茄士咩及羊毛,長度約120cm,正好適合不同身形的女人。成為品牌每個冬季的固定款式,深得荷李活女星以至皇室貴族厚愛。駱駝色大衣演變至今,不斷修改衣料、剪裁、細節,呈現多個版本,但依然保持「核心價值」,實在非常難得。

MAX MARA的「101801」。

  舊的總比新的好,就像電影《Midnight in Paris》說的,人們都懷念過去的那個黃金時代,當下卻永遠比不上昔日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