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12/2015

讓人瘋狂的AJ球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每到聖誕,總會為禮物而煩惱,又怕不實用、又嫌款式太季節性,到底送甚麼又或收到甚麼最令人稱心如意?不妨在此給大家一個貼士:Air Jordan 球鞋。這雙鞋的魅力不言而喻,網上曾經幾度掀起一陣「抽Air Jordan」的熱潮,也是一眾時尚愛好者追捧的大熱款式。

  到底這雙球鞋魅力何在?以致人人不論男女都為其瘋狂?不如先看看它的背景歷史。Air Jordan是Nike旗下一雙可以算是最成功與球星Crossover的球鞋,以NBA球星Michael Jordan命名。在1985年,Michael Jordan以高薪合約,被當時還是一間小廠家的體育用品生產商 -Nike 簽約至旗下,由設計師Peter Moore以「A man that could fly」為創作靈感,隨即推出史上首對Air Jordan,為這位球員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,也是神話的開展。

  Michael Jordan和Nike公司的聯乘,可以說是體育史上最為成功的合作之一,過去30年間取得無數成功,直到去年,這個品牌的銷售額已經達到42億美元。Air Jordan以奇特配色以及湛新科技著稱,別具風格的鞋型,再加上Chicago配色,都在鞋迷的心中留下不可取代的位置,當中的凹槽模仿人類腳掌的自然運動而設計、鞋筒上有一個顯眼的「插翅籃球」標誌,實用美觀兼備。在Air Jordan問世之前,所有的籃球鞋都是白色的,可知這帶來如何巨大的革命性改變。 

  而 Air Jordan每年都會推出新款式,吸引了媒體、行業和消費者們的高度關注,成為年輕人不斷追捧的對象,令籃球鞋成為時裝潮流,它提供了適量的剛性,同時還允許腳自然彎曲,為整個運動鞋行業的鞋款設計、創新和性能樹立起一個又一個更高的標記。球鞋也可以成為經典,只要你知道它背後的故事有多瘋狂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