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1/2016

Tiffany blue 的浪漫驚喜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2016已經開始,為自己定立目標當然最重要,回望過去還是感激的事情較多,未來精采新一頁將由自己寫上,盼能付緒實行。令人開心的是,不少朋友在新年都有浪漫驚喜,求婚訂婚都選在今年舉行,而說到要選擇最具意義的珠寶品牌,非已經擁有175年傳奇歷史的Tiffany莫屬。

  縱使珠寶品牌眾多,但唯獨Tiffany & Co.牽起了訂婚鑽戒的浪漫傳統,1886年,創辦人Charles Lewis Tiffany推出著名的Tiffany六爪鑲嵌鑽戒,由此開展一股時尚潮流,延續至今成為一個璀璨傳統。提到Tiffany,當然少不了它廣為人所知的專屬顏色──Tiffany Blue,這種獨特的顏色源自美國一種知更鳥蛋, Robin's egg blue。在西方傳說中,知更鳥是浪漫與幸福的象徵,代表有情人終成眷屬。在 19 世紀的維多利亞時代就被視為優雅與高貴,所以Tiffany選擇這種顏色,是為了創造一種「顏色 」 來詮釋愛,它的顏色編號為 PMS 1837,乃Tiffany & Co.公司創立的年份,有時筆者會認為這個盒的顏色意義比內裏所放置的,更為重大,不知你們有否同感?

  1961年,柯德莉夏萍在電影《Breakfast at Tiffany’s》中,一襲高貴小黑裙,亭亭佇立在紐約第五大道Tiffany & Co.珠寶店前,咬着一口麵飽,這一幕早就化成傳世經典。而在電影《The Great Gatsby》中,男女主角分別佩戴上由Tiffany & Co.專為電影設計的The Great Gatsby Collection珠寶系列,把上世紀20年代的美國風情呈現觀眾眼前,展示出自由、嶄新思想的黃金時期,眩目非常。這些電影都紛紛為這個珠寶品牌默默訴說不同愛情故事,足夠令無數人着迷。在浪漫又充滿驚喜的新一年,希望大家可以實現心中所想,幸福快樂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