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8/2016

飛行時尚漫談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如果可以在37,000呎高空恣意飛翔,到底這個夢想在旁人看來,可以有多偉大。身邊總有些人,永遠對生命充滿熱情和希望,原來,生活中任何微小事物,也可以浪漫美麗得無可救藥。

  聽過很多在空中發生的故事,這使我聯想到時裝跟航空制服之間,從來也有著微妙關係。翻開航空制服的時裝史,不同年代各有特色,隨著時間演變,像是走馬燈般,衣服可以把一個個時代的演變呈現眼前。在最早期,乘客還需自行穿過停機坪登機,那個時候的空姐制服主要是經典的套裝,梳上整齊的束髮,配以及膝長靴、長裙,手戴白手套等,優雅非常,散發濃濃的英倫味道。

  時間一轉到了60 年代,隨著大型民航客機湧現,這個時候制服款式可謂百花齊放,也是最耀眼的一個年代。1968 年,Balenciaga 、Pierre Cardin更分別為 Air France及Olympic Airlines設計公司制服,整個系列至今看來依然令人眼前一亮,時尚與美感並重,絕對經典。 70 年代,開始以性感為大前提,熱褲搭配長靴竟也成為空姐的裝束之一 ,今天看來實在有點難以接受,此後裙子開始變短,已經到膝蓋以上,愈至後期,便以時尚又不失專業的方向去設計服飾。

  現在,許多航空公司的空姐制服加入更多時尚元素,他們會邀請著名設計師親自操刀,並大肆宣傳。比如Banana Republic 和Virgin America便一起合作,設計制服之餘,更直接在空中舉行一場Fashion Show,令人大開眼界!而另一邊Etihad Airways更邀請高級訂製設計師Ettore Bilotta打造最新系列,整個過程找來紐約時尚攝影師Norman Jean Roy,並拍攝一系列畫報,讓眾人展示一段深刻的旅程。

  如果你也曾與天空連著線,請不要阻止自己去想像,世界那麼遼闊,穿越山嶺雲層、翻過繁星夕陽,地平線之上,怎會有不能到達的地方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