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9/2016

Fedeli 意大利羊毛工藝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雖然冬天還未到來,但早前經過IFC,發現了一個新的品牌進駐,細看之下,竟是以Cashmere毛衣作主打,款式是走簡約經典的路線,正合自己心意。不知為何,自己總被質料上乘的毛衣深深吸引著,就像夏天需要白T-Shirt,冬天就應該有多件淨色毛衣配備,缺一不可。

  經過一番資料搜集後,發現Fedeli 源自意大利,創立於1934年,有超過80年悠久歷史,總部及廠房設於意大利Monza (蒙扎),又被喻為羊絨界時尚王。毛衣編織的歷史非常久遠,最早的手編毛衣,應該出自古代游牧部落的牧羊人之手。在中亞游牧民族地區,紡織品的原材料是毛,以羊毛為主。在英國毛衣稱為「jumpers」,在溫莎公爵還是皇太子時,成功地改變了它的平民形象。原因在於1922年,他身穿一件幾何圖案的編織毛衣與花呢燈籠褲,出現在貴族高爾夫俱樂部,讓人印象深刻。

  而Fedeli每件毛衣都是100%由意大利製造,用上極緻優質的物料,像是魯駱馬毛(Vicuña)、蒙古羊絨和埃及超級純綿等,將意大利的美學與傳統工藝引進並帶到設計之中,貫徹著高尚、優雅及雋永的品牌宗旨。在今季秋冬系列之中,他們又用上豐富的用色及大膽剪裁,我尤其喜愛他們的男裝系列,以炭灰及FEDELI標誌性深藍作主調,營造出不一樣的效果,顏色特別,質地非常柔軟,呈現出羊毛外衣的另類時尚感覺。不知為何,很多電影女主角都愛穿毛衣,近期令我印象深刻的只有Anne Hathaway,在她身上,總能駕馭各種極其簡約的衣裳,而不失時尚。

 

  今個冬季,我已經在熱切期待著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