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1/2017

意大利男人的駕車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身邊有喜歡駕車的男士嗎?

 

  對意大利男人來說,出行最不可或缺的,就是一雙Moccasin,又名 「Car Shoes」、「駕車鞋」或「豆豆鞋」。它的鞋身輕薄、皮面柔軟、設計簡約,可謂實用與美觀兼備。

  這款Moccasin軟皮平底鞋原是北美印第安人所穿,1963年,意大利人Gianni Mostile建立手工品牌 「Car Shoe」,他是位賽車愛好者、對人手製鞋履亦十分熱愛,為宣揚獨特豪華的生活方式。產品全採用極柔軟皮革、用4.85米長的縫線以160針細緻手工技術縫密,鞋面上的穿孔亦由工匠親手車工、鞋底附上小橡膠柱,全人手車工,以增強駕駛時的舒適性和靈活性,讓你的腳毫不費力在剎車與油門之間切換,後來Prada集團將其收購,知名度隨之提高;與TOD'S 、Church等品牌一較高下。

  而TOD'S整個Moccasin鞋系列都以多種單一色彩聞名,紅黃橙藍綠紫啡統統齊集、 令人眼花撩亂,並著重流線型設計,或以小牛軟皮配麖皮鞋帶,或以牛仔布配對比色縫合線,玩味非常。Church's則是英倫代表,挾着百年寶號的姿態屹立鞋履界、手工造詣早就獲得一致肯定。70年代尾美國演員Dustin Hoffman便曾穿著Moccasin搭配短襪,在電影《Kramer vs. Kramer》中演出,掀起一股風潮;香港代表則有陳百強,這位潮流先鋒是80年代的時尚Icon,釘珠的Moccasin正是因他而流行。

  歸根究柢,一雙好鞋最重要是舒適,穿上去輕巧自在,可以展現不同風格魅力,至於選擇工藝極其講究的產品,是某種程度的執著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