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07/2017

永遠年輕的女人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如果你問我,最想做哪個國家的女人?答案是:法國。

  幾乎沒有人會否定,她們是優雅的代名詞,嫵媚的眼神、身材勻稱、舉手投足間的高貴氣質,性感得恰到好處,即使在美女如雲的歐洲,她們自有一番獨特個性,可以脫穎而出。而看她們的日常衣著打扮,總離不開簡約二字,常覺得愈平凡愈難穿得好看,偏偏她們就有駕馭衣服的能力。而我更留意到,她們有一件必殺武器,總能為整個造型劃上亮點—太陽眼鏡。

  這些年甚麼也講懷舊,太陽眼鏡也不例外,是時尚優雅的重要搭配單品之一。而眼鏡對法國女人來說是必備品,無關天氣。大路牌子不必深究,總變不出新花樣。相反地,近年卻被不少新興品牌深深俘虜我心,其中之一便是由 Laura Le Bihan 與 Xavier Matrand創辦的法國太陽眼鏡品牌 PETER AND MAY,他們以巴黎為設計基地,所有眼鏡純手工製作,注入前衛時尚的味道,而且色彩豐富,成功為眼鏡潮流帶來視覺衝擊。當中我最喜歡是他們這款Dancing Shoes,外表是極富Nostalgia感覺的橢圓框眼鏡,鏡片是可調節的寶麗萊Flip-on,將復古風格與創新細節互相融合,實在讓人非常喜歡。

  而且很多經典的20、30’s電影,都會戴上這種圓圓的太陽眼鏡,時尚又耐看,成為不朽造型。每次當我戴起這種圓圓的墨鏡,彷彿化身成片中的女主角⋯⋯說到底,法國女人的優雅彷彿與生俱來,像紅酒般愈經陳年愈醉人。要學習她們,是從內到外的修養,培養自己的品味,更要把優雅視作一生的使命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