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9/2017

吸睛華麗戲服!幾部要知道的時尚電影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最近好像沒怎麼跟大家談時裝電影,而以往推介的都看了好幾遍,那麼你一定會問:「除《Breakfast at Tiffany’s 》、《The Great Gatsby》、《穿Prada的惡魔》這類大路戲以外,還有什麼值得參考?」來點新鮮感,以下就為大家分享幾部比較少人提起的時尚電影吧!

 

《時尚女王:Iris的華麗傳奇》

  這是一部2014美國紀錄片,一位年近94歲的婆婆Iris Apfel,終身追求時尚,是紐約時尚界最無人不曉的fashion icon。電影拍攝時間長達4年,記錄了Iris在2012年底登上Dazed & Confused前及其後的生活, 她年屆九十,頭髮白得發亮,打扮卻從不馬虎:經典紅唇、招牌搶眼Round Shape眼鏡、風格招搖,時間並未沖走她的自信,整套戲就是在探討這位style icon對「美」和「風格」的看法,時尚無關年齡,只在於品味。

 

《La La Land》 

 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部,因為是關於對夢想的追求,現代人大都遺忘了。50、60年代的色彩服裝、全部經過精心設計,就連舞台背景都能與衣受互相襯托,服裝造型師Mary Zophres更因此被譽為「色彩的編舞者」,而且整部電影喚醒人們的熱誠,意義深長,你又怎能錯過?

 

《Live By Night》

  由Leonardo DiCaprio監製、Ben Affleck自導自演的《夜行人生》,以1920年代為背景,畫面充斥美麗女人,Zoe Saldana、Sienna Miller和Elle Fanning的波浪鮑伯捲髮造型,配以珠飾連身裙,屬於《The Great Gatsby》那類華麗的風格,優雅至極,令人印象深刻。

 

《Nocturnal Animals》

  由時裝設計師Tom Ford擔任導演,是繼《Single Man》後又一力作,先不看內容,光是看片中戲服,每件都剪裁細膩、出神入化,還要多得造型師Arianne Phillips一流的時尚功力,相信會令時尚迷大飽眼福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