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/04/2018

永遠的Scarlett-Vivien Leigh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直到上兩個星期旅行,才有機會在飛機上看完整部《Gone with the wind》。

 

 

  這電影在讀書時期看了大約兩遍,但因為四小時實在太長⋯⋯每次看了前半、又或只看後半部分,都已經讓人無法耐心待下去,那時年紀還少,不大懂得當中意思。怎知上兩星期一看,才發覺滋味無比。所以今天要說的女人,正是飾演《Gone with the wind》女主角Scarlett的Vivien Leigh。

 

 

  「她有如此的美貌,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;她有如此的演技,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。」

 

  這位1913年出生的混血美人,帶有印度、愛爾蘭和法國血統,在當年從眾多女星中脫穎而出,只有26歲的她,拿下《亂世佳人》Scarlett一角,精采絕倫的演出很快便獲得第一座奧斯卡小金人、成為首位英國籍奧斯卡影后。在此看來,她的野心就如Scarlett一樣,聰明、靈巧,並且擁有堅強意志,從此奠定她的巨星地位。

 

 

  在時尚方面,她是當年品味指標、人們心中最美的女星之一,先談她的經典髮型,一頭帶點大波浪捲的中長髮,自然而隨意的傾瀉繞轉,古典優雅,再配合那獨一無二的眼神,就如小貓般撫媚高傲。那時最流行「公主裙」,女人會穿上緊身胸衣和裙撐,放肆地強調身體的特徵,讓男人充滿無限想像,在電影《Gone with the wind》便已經看到多個款式,纖細的腰線、如傘般的裙子、在片中Scarlett是如何擺弄裙口,以達到目的。

 

 

  這位演活多個角色的女星,一個眼神足以勾人攝魂,她是如此如此狡黠機靈,以致讓我不住地查找她的資料,愈看愈有味道。可惜她的下場是患上鬱燥病,與最愛的男人分離,死時才54歲,而她自己說過,飾演《欲望號街車》幾乎把她迫瘋,我懷疑每個偉大的演員都會患上精神病。雖然Vivien Leigh已過世多年,但她美麗的形像一直深留人們心裏,更成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16名。我最愛始終都是Scarlett一角,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擁有這般強大能量的女人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