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11/2019

復古的時尚旅程:跟Gucci一同探索文化的古典景點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最近很想一個人出走,但到底要去什麼地方呢?確實很難作出決定⋯⋯在翻找專欄題目時,無意中看到了Gucci Places這個project,好奇心驅使下,不如就由Gucci帶領著自己,決定下一次出遊的地點。

 

 

  世界上有那麼多神秘的角落,如果沿著Gucci的足跡,不難發現有一系列的地方,都與Gucci文化有著深厚的淵源。這個計劃名叫"Gucci Places”,是一個手機應用程式,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將大家帶到全球各地,讓我們一起遊覽那些曾為 Gucci 提供無限靈感的景點。

 

  從英國查茲華斯莊園開始為起點,如果大家對此不熟悉,不妨看看電影《傲慢與偏見》,正是Mr Darcy居住的地方。走進Chatsworth House Gucci Places,這所被形容為英國最美莊園,建於連綿的草地之上,風景怡人,屋內滿佈17世紀前的歐洲畫家作品,也充斥著著名新古典主義的雕塑,還記得電影那幕女主角看到那些白色的雕像時,感動到說不出話來。與此同時Gucci也推出了一系列以此為靈感的設計,展現出獨有「英式態度」,集時尚與古典藝術於一身。

 

 

  第二個值得一提的景點,就要數到意大利佛羅倫斯的古馳花園(Gucci Garden)及波波利花園(Boboli Garden),前者已經成為時尚愛好者打卡勝地,在優美的環境下用餐、逛逛博物館,四周都充滿Gucci元素。而波波利花園則變成一所露天博物館,被納入世界遺產名錄名單,Gucci自當參與其中,協助重現舊日榮景。

 

 

 

  如果想近一點的話,韓國首爾大林美術館也是不錯的選擇,曾與Gucci合作過的西班牙藝術家兼攝影師Coco Capitán的首次亞洲個展《Coco Capitán: Is It Tomorrow Yet? 》,便正於大林美術館展出,與Gucci聯手打造的特色作品逾150件,包括攝影作品、畫作、短片和藝術裝置等,讓人目不暇給。如果你最近也想出走,不妨從這裡獲得一點靈感吧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