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/03/2020

奧斯卡得獎服裝:《小婦人》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維多利亞時期服飾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日盼夜盼,終於等到了小婦人在Apple TV上映!去年聖誕在倫敦看到海報時已經很想進場觀看,等了三個月,總算是滿足了。這次 Louisa May Alcott的經典文學名着《小婦人》(Little Women)已經是第六度改編成電影,其所描寫的情感細膩之餘又不落俗套,堪稱經典,而這個版本被評為歷來最完美的改編,服裝設計師Jacqueline Durran更榮獲 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項,你又怎能錯過?

 

Readmore:
電影裏尋找文青的時尚氣息!以自我的個性穿著,散發才子魅力

 

 

  繼1949年與1994年的版本後,由導演 Greta Gerwig 執導、 Emma Watson、Saoirse Ronan、Eliza Scanlen、Meryl Streep 和 Timothée Chalamet 主演,卡士可謂份量十足,主題是講述4姐妹的性格思想變化,當中女主角Jo更是靈魂人物,由成長中患得患失的困惑、到長大後的思想蛻變、都深深引起女性共鳴,重新定義女性。除了演員們精湛演技大發揮外,在劇中的服裝造型絕對應記一功,Jacqueline Durran根據各人不同的性格,為她們度身訂造了以顏色為主打的服飾,更掙脫出維多利亞時期的模板、創造出帶現代感卻又不失細節的衣服,復古得來讓人毫不覺得悶場。

 

 

 「我們不想做出生硬的古代戲服,這樣會和觀眾有距離。

我們想製作既能夠重現當代的元素,又能讓演員看起來自然的戲服。」

 

  電影中Jo是熱情的紅色,也像她命運般由自己作主;Meg則是和順的綠,渴望走入婚姻擁有完美家庭;Amy則是藝術家般的淺藍色,尤其到了巴黎後更是花枝招展;最後Beth是粉紅色及卡其色,保持內儉溫順正是她的個性⋯⋯你會見到幾位女角的戲服,雖然減去大量復古元素、但仍反映出其性格及時代﹐每位女性都按自己的方式生活,每人都在做自己,這也是電影最吸引之處。這類女性的題材的確非常吸引,同類的我還推介 《Pride & Prejudice》、《Atonement》給大家,只要懂得細味,你就會知曉什麼才是好的作品。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