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4/2020

韓劇《夫妻的世界》:盤點氣質女神金喜善的奢華手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爆紅韓劇一部接一部,說真的到目前為止,我只認為《愛的迫降》夠娛樂性,而《夫妻的世界》才是神劇!因為這部終於不是韓國一模一樣套路的粉紅泡泡劇,而是一部引人入勝、充滿話題,又內容兼具的劇集,據說是改篇自英國神劇《Doctor Foster》。今次的韓版改編絕對不遑多讓,頭七集已經讓我咬牙切齒,除了刺激的劇情外,由52歲的美魔女金喜愛飾演女主角,也相當有看頭;當然少不了「最美小三」韓素希,但當金喜愛與年輕20多年的她在同一螢幕出現,高雅的氣質完全壓倒對方,如果到了50多歲的時候,還能保持這個樣子,還有甚麼可以祈求呢!

 

 

  看韓劇就是看Fashion,今篇主要都是談金喜愛,反正年輕的又漂亮穿甚麼都好看,女人到了某個年紀,還能讓人百看不厭,才是真功夫。戲中金喜愛是位經濟自主,獨立幹練的女強人,先看看出場頭幾場,品牌包括來自Prada的Trench Coat、Alexander McQueen花襯衫、Max Mara外套⋯⋯優雅地呈現女副社長的形象。

 

 

  接下來便是手袋,簡直是全劇重點!相信大家都認得出現率奇高的Delvaux Brillant黑色皮革手袋吧?這個來自比利時的貴族品牌,誕生於1892年,比Hermes 歷史更悠久,是國寶級手袋,受到許多時尚內行人和名媛喜愛。而Delvaux The Brillant更是經典中的經典,每個袋堅持人手製造,並用用64塊皮革縫製而成,需時一年。當中極具代表性的D字環釦及馬蹄形扣飾,都成為品牌象徵。後來更獲比利時國王授予「皇家御用供應商」認證,奠定無上尊貴地位。

 

 

  第二個名貴手袋是來自意大利的代表Valextra,簡單方型釦環的標記,辨識度極高,而且剪裁立體、俐落,非常適合上班一族!這個同樣是老品牌了,創立於1937的米蘭,以優質皮革,傳統意大利工藝製作而聞名。簡約、現代就是最佳代名詞,品牌更不時又會注入潮流元素:如印花、熒光、編織等、極具玩味,連Jennifer Aniston、Taylor Swift都是粉絲。這款手袋可以說適合不同年輕階層的女性。

 

 

  最後是由法國傳奇設計師Azzedine Alaia設計的方型手袋。在劇中金喜愛挽的是Leonie 19粉色迷你手袋,非常搶眼,優雅得來又不失春夏氣色,是淺色系女生大愛!這個袋以激光切割著名,所以線條流暢、切割獨特,可以突顯女性的端莊又不失活潑,也是非常好的選擇。

 

 

  至於其他品牌如Herems、Roger Viver、Chanel,當然也是看得人心心眼。不過就不在此篇達談,留待下次才說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