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1/2020

神劇《后翼棄兵》:50年代的復古時尚,塑造出富氣質的天才西洋棋少女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由作者提供

  又一部神劇出爐!當人人都在談論《后翼棄兵》(The Queen's Gambit),總得去湊個熱鬧,一看之下,果然讓人迷上!這部由Walter Tevis於1983年發表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,故事內容敘述一位生於50年代的天才少女,展現出驚人的西洋棋天賦,闖出一片天。由Anya Taylor-Joy擔任女主角飾演Beth Harmon,絕對是劇中最大亮點,因為她古怪的樣貌,總帶著一絲獨有氣質,讓人無法忘記,也正由於她是這樣的特別,劇中每個造型都是為她而設,精彩非常!

 

 

  1950年代的時尚史已經寫了很多遍,因為這是我最喜歡的年代!而《The Queen's Gambit》中每套衣服,都是為角色度身訂造的,由法國設計師Gabriele Binder主理,每套衣服的演變也反映了主角內心的進化,從顏色、細節上都不難發現,就讓我們一起解構吧!

 

  首先,格紋圖案是Beth Harmon最常穿的!由初贏比賽開始,她看上的第一條裙,便是背心黑白格紋小洋裝,反映她的世界只有西洋棋,已與她融為一體,存在於她的生命中,不可分割。而劇中有好多套格紋服裝,包括在全美西洋棋決賽中所穿的上衣、俄羅斯世界西洋棋大賽所穿的大衣、泳衣等,都突顯出Beth性感成熟又不失端莊的樣子,氣質感滿分。另外,顏色方面,Beth 有70%時間都在穿黑白二色,正如棋盤一樣,也呼應了西洋棋中黑子和白子的形象,潛意識中她的生命只有下棋,再一次把這個興趣變得形象化。

 

 

 

  到了後期,Beth也曾換上明亮色調的衣服,這反映了她心境上的轉變,整個人也開始活潑起來,開領、花邊和傘裙,證明她開始感受到愛,是她在劇中很大的突破。最後其實我很喜歡她的髮型,復古得來超有女人味,據說Daniel Parker是以一代女神Natalie Wood為藍本而打造Beth的,希望展現出其自信又性感的一面。如果你還未看這部劇,是不錯的選擇呢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