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12/2021

與神話交織的時尚!這個節日一於入手Dior Cruise 2022 系列,在派對中散發女神氣質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最近看到了Dior 推出的 2022 cruise 系列,柔美的設計再用上白和金色作主打,實在美得驚艷,完全俘虜了筆者的心!上至衣服、下至飾物配件到手袋,這個節日一定要入手,不然有點對不起自己的感覺!除了絕美的設計和用色,整個主題也極致吸引,實在值得寫一篇文章好好介紹。

 

 

  Dior cruise 2022 系列以希臘雅典神殿為主題,在充滿歷史感的雅典運動場PANATHENAIC STADIUM,舉行了一場如夢似幻的時裝大秀,就算只能在線上觀看,也足夠讓人屏住呼吸。雅典運動場這座建築物全以大理石建造,在古希臘時期,主要用來舉辦活動以紀念雅典娜女神,整個Show讓人彷彿走進神話世界當中,滲滿了神秘又傳奇的特色。出來的91位模特兒,更如女神下凡,讓人看得眼花撩亂,如同雅典娜女神一般高貴優雅。

 

 

  為了讓整體感覺看上去更和諧、讓人有融入古希臘時代的感覺,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多次到訪克諾索斯博物館,深入了解那個時代與神殿的歷史故事,把歐洲最古老的米諾斯文明(Minoan civilization)、希臘畫家和藝術家的作品融入時裝中。除此之外,Maria Grazia Chiuri 這次時裝秀的靈感也來自1951年,Dior 先生在帕特隆神殿遺址前,拍攝了一輯高級訂製服作品,美不勝收,讓她產生了強大的連繫,於是便設計了這一場古今歷險之旅。

 

 

  衣服的設計亦滲著神秘的光影和色調,原來是參考了希臘超現實畫家Giorgio de Chirico「形而上」的繪畫風格,疑幻似真;用了星星、千鳥紋和迷彩印花等圖案,營造出遊走於古典和現代之間的嶄新視覺。最厲害的是,每件服飾的形態,都是仿照當時古希臘人們常穿的服裝,包括Chiton、Shawl、Tunic……只不過加入了新的元素,又能展露神性光輝,讓人更為眼前一亮!

 

 

  最後壓軸那件「天鵝白紗」,原來也有故事,據說是來自達文西的著名畫作《麗達與天鵝》,天鵝在西方世界中代表著情與慾、當時那個神話故事是說女神麗達寧可和天鵝交歡、也不願臣服於宙斯,因此有點展示女權的意味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