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1/2022

Netflix日劇《高嶺之花》石原里美造型展露淑女氣質!日本時尚如何將平凡人衣著變得充滿個性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 

  不知有多久沒關注過日本風格的時尚,大概是沒甚麼很紅的劇集和電影、話題性也不高,所以才漸漸遺忘,直到近來在Netflix無意中看了劇集《高嶺之花》,才發現如星火般閃耀的演員石原里美!

 

  基本上,我看劇集是為了看人以及穿搭,日劇的時尚女神就是石原里美了!立即「煲」了兩部她主演的劇集,分別是《校對女王》以及《高嶺之花》,她不像以往的日本女演員,帶點霸氣、卻又很靈巧,臉孔也長得非常標誌。內裏的時尚穿搭都很值得大家參考呢。

 

 

  先來看看《校對女王》,聽說她整整在10集裏換了80套衣服!百變的造型讓人為之瘋狂,即便這是一部2016年推出的影集,在如今看來也絕不過時,完美地演繹日系仕女時尚風格。

 

 

  由她飾演的河野悅子一直夢想成為時尚編輯,卻陰差陽錯地被安排到校對部門,但她堅持天天盛裝打扮,眼花撩亂,從盛裝風格到居家穿衣,都讓人看得目不暇給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是她把領巾用到出神入化的境界,這個向來給人感覺成熟的單品,在她身上就是可以變化多端,創造出十多個不同的風格;其次是短版的上衣和外套再配襯半截裙,其實這是比較適合亞洲人的打扮,身型嬌小的女生便可參考。

 

 

 

  而在《高嶺之花》中,時尚造型更提升到另一境界,角色是名門月島流的長女月島桃,貴為千金小姐,把名緩淑女的氣質表露無遺,最喜歡她穿上那傳統的日式和服進行花道、可淡雅可濃烈,教人看得如癡如醉;還有件件高貴典雅的時裝及套裝,充分展現大家閨秀的身份。另外,留意到她在劇中很喜歡各種配飾 —— 頭箍、帽子等,都駕馭得恰如其份、展示名媛淑女的氣質。說了這麼多,其實日劇在近這幾年都被大家遺忘了,他們仍然注重細節,時尚方面也一直保持驚艷、一絲不苟,把平凡人的衣著也可變得充滿個性,大概就是日本時尚的功力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