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6/2022

戴安娜王妃、柯德莉夏萍都愛!可優雅、可端莊、可性感小白裙,夏日衣櫥必備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最近對白色很是沉迷,無論晴天雨天、一星期裏總有幾天穿了一身白,舒服又自在。不知是否白色總給人無限想像空間、擁有多種可能性,變相也能提醒自己要讓心中保持「空瓶狀態」,才能以更開放的態度,去接受外來的事物。

 

  小黑裙Little Black Dress我們時常都能聽到,但「小白裙」卻好像不多人留意談及;但回顧過到現在,它卻歷久不衰。如果說黑色是經典、那麼白色除了永恆不變、還增添了一份優雅和女性氣質,是那種不經意的散發,讓人可望而不可即。

 

 

  從40、50年代至今,不少時尚人物都以各種姿態,示範了小白裙的不同造型。第一個會想到的當然是Marilyn Monroe,她在電影《七年之癢》中,站在紐約地鐵通風口那一幕無以倫比,當裙擺被吹起一刻,從此迷倒眾生。然後當你還在欣賞Audrey Hepburn的電影造型時,卻忽略了在頒獎典禮、宴會,甚或日常生活中,她對白裙子更是情有獨鍾,不僅增添了高貴的氣質,還呈現了另一份美態。再來是電影《朱門巧婦》(Cat on a Hot Tin Roof) 中,身穿各式小白裙的Elizabeth Taylor,千變萬化、宛若古希臘神話中走出來的女神,讓人看得如痴如醉。

 

 

  戴安娜王妃、Jackie Kennedy、Brigitte Bardot、現代潮流指標Rihanna……要數得出的人物幾乎都喜與小白裙結緣,她們穿上後總是大方、清雅,象徵女人的浪漫,從容地散發出單純的魅力。要想駕馭小白裙也不會很困難,迷你短小的mini dress可以展現活潑青春形象;過膝A-line的適合在正式場合穿著;度假風則給人女神的感覺、可優雅可端莊可性感,是衣櫥必備!今個夏日,就讓我們都穿上一身白,以充滿仙氣的造型,去參加各種不同的場合吧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