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7/2022

全球熱門時尚品牌排行榜:頭三位是誰?時尚品牌眾多,為何Balenciaga總是穩奪第一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最近關注了一些Z世代的Influencer,置身在時代巨變的洪流當中,也想探索一下現今年青世代的喜好和習慣,不知是否年紀漸長,潮流對我來說更是捉摸不透,自喜歡研究時尚開始,就不特別愛追隨、反而是文化、歷史、電影、背後故事等理念更能吸引我。如今時尚網站《Bof》與平台Lyst發表了全球熱門時尚品牌牌行榜,好奇心驅使下,發現當前最熱門的三大品牌依次序排列是 Balenciaga 、Gucci 以及 Off-White,這不禁讓我想了解Demna Gvasalia入主Balenciaga後,到底做了甚麼重大改動?

 

 

  對於Balenciaga的印象,我只記得畢業後買了一個Neo Classic Bag、還有一個Clutch、用了好幾年後就從此絕跡了,對於它們的Ready To Wear卻一直沒太留意。回顧2022秋冬時裝周中, Demna Gvasalia 一反常態,毫無預警地清空整個Balenciaga 官方 Instagram,之後發表了一封信,表達自己在時尚旅途上的無力感,並藉以宣揚愛與和平,意味深長。這次的Show以暴風雪為主題,象徵不能掌控的變化、就如天氣般,也勾起了我們對冬天的回憶。服裝設計方面,「廓形」剪裁成了品牌 DNA,也許像Z世代喜歡的虛擬世界般,充滿未來感,更將手套、鞋履及緊身褲等融入彈性材之中,型格非常。

 

 

  除了此場經典的Show外,Demna Gvasalia 在Balenciaga 花的心力絕對不止於此,比如著名的仿 IKEA 的包包、與 Crocs 的聯乘……充滿著諷刺幽默以及反時尚的氛圍,成功擄獲新一代的歡心。在廣告方面,更邀請了Kim Kardashian、Justin Bieber等名人都撐場,把熱度推到最高點,是品牌行銷的最佳範例。不止如此,當人人都在拍時裝影片時,Balenciaga已經在另一邊廂推出VR虛擬實境線上遊戲、讓卡通角色穿上當季服裝,以電玩及動畫來吸引新一代的注意力,更貼近民心、話題度完勝!這是個愈來愈有趣的品牌,也注入了可能性和生命,你又如何看待呢?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