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8/2022

紅了將近40年的女王!盤點Meryl Streep 5大經典時尚電影造型,細味她在銀幕上綻放的光芒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自從看過《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》後,影后Meryl Streep 在我心中一直佔有很微妙的位置。除了驚嘆她年青時的演技已經如此出眾,她的每套作品,好像都能成為經典。作為曾經21次入圍奥斯卡、3度封后、「本世紀最偉大女演員」等,Meryl Streep紅了將近40年。但巨星的光環背後,卻也不少辛酸經歷,如被導演德斯汀荷夫曼、演員積尼高遜性騷擾、還有片酬過低等……儘管如此,Meryl Streep在私底下平凡而低調;但在銀幕上,總是綻放不一樣的光芒,今次就和大家集中看看她在每部經典電影中的時尚造型!

 

《Sophie's Choice》

 

  這部於1982年上映、以倒敘手法回顧女主角傳奇一生的電影,讓Meryl Streep奪得金球獎和奧斯卡雙影后。電影背景預設為1947年,講述母親對孩子的愛、當中更包括男女間的情感。服裝方面以復古為主,當中用了大量蕾絲、荷葉邊,突顯衣領設計,再配搭西裝外套,讓人立刻代入那個時期,高雅迷人。

 

 

《The Devil Wears Prada》

 

  正當大家都將重點放在Anna Hathaway身上時,作為時尚女魔頭的Miranda Priestly,由Meryl Streep飾演,簡直是活靈活現,時尚又霸氣的印象表露無遺,雖然當時沒有大牌設計師願意亮相在此部電影中,造型團隊要費盡心思,例如那件心型領落肩禮服、皮草披肩、條紋西裝外套……都讓女魔頭散發出強大氣場,讓人難以忘懷。

 

 

《Mamma Mia》

 

  這部可算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,也使觀眾看見Meryl Streep能唱能跳的一面。你會驚嘆歲月在Meryl Streep面上竟不留太大痕跡,衣著風格則偏向波西米亞,展現舒適隨性氛圍,再配合充滿迷人風情的小島,值得讓人一看再看。

 

 

《Julie & Julia》

 

  電影中Meryl Streep飾演美國知名廚師兼作家Julia Child,背景是50年代的美國,花樣的襯衫與長裙、腰間招牌擦手巾、珍珠短項鍊與耳環……又呈現出另一番復古風味,再配戴一頂禮帽,更顯高雅,是事業女性的象徵。

 

 

《The Iron Lady》

 

  從平民演到英國女首相,透過Meryl Streep的詮釋下,更具生動魅力,這是一個關於Margaret Hilda Roberts的故事,衣著方面是多套套裝作為主打,並用上大量沈穩色調,營造女強人感覺;再加上出席不同場合時會配戴各樣頭飾、珠寶,豐富造型層次。最後這部電影也讓她再度奪得奧斯卡獎項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