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9/2022

1950年代的時尚優雅典範!重溫經典電影《捉賊記》,細數Grace Kelly的5個經典造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昨晚又重溫了Hitchcock的經典電影《捉賊記》,由Cary Grant 與Grace Kelly主演,真在值得讓人再三回味,這也是Hitchcock我們帶來無窮時尚靈感。

 

 

  這部電影的時裝設計師是Edith Head,作為荷里活黃金時代最著名的時裝設計師之一,她曾打造過的電影包括《龍鳳配》、《羅馬假日》、《蒂凡尼的早餐》、《甜姐兒》……經典作品多不勝數,而與Grace Kelly 更曾多次合作,互相欣賞,兩人是親密的朋友。

 

  讓我們一起看看《捉賊記》裏Grace Kelly的5套經典服裝,保證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,每套都是1950年代時尚的優雅典範。

 

  首先出場的是鵝黃色露背連身泳衣,也是Grace Kelly 甫一出場的首個造型,架上一副貓眼太陽眼鏡,配以一頭金髮,帶點神秘又迷離的感覺,向上翹起的設計性感而且具有魅惑力,在海灘上曬太陽,像拍攝海報般,讓人可望而不可即。

 

 

  然後是純白的雪紡禮服,上面沒有釘珠亮片或繡花裝飾,簡約典雅,胸前只有交叉壓褶紋,裙擺飄逸,亮滿著仙氣,顯得份外高貴, 再加上鑽石項鍊和耳環,女人味十足。

 

 

  再來是藍色希臘風雪紡禮服,更符合Grace Kelly 「冰美人」的形象,給人若即若離的感覺,即使沒有佩戴珠寶,也隱隱散發出迷人高雅的氣質,古典美麗。

 

 

  最使我印象深刻的,是那套黑色泳裝及白色裙子,在今天看來依舊非常時尚,黑與白的組合形成強烈對比,再配戴一頂寬邊帽,根本就像在走CatWalk,時尚感十足。

 

 

  最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套:金色蓬蓬裙配金色假髮,在蔚藍海岸的一場華麗化妝舞會上,所有演員都換上Marie Antoinette時代的造型,非常浮誇,一襲金色蓬蓬裙、再配以金色手套、金色假髮,也是史上最貴禮服之一,唯有像女皇般的Grace Kelly才能駕馭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