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10/2022

迷幻離奇、前衛又大膽!2023春夏東京時裝周,4個不能錯過的注目品牌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由於即將會去東京的關係,心情是既興奮又期待!不久前,他們舉辦了2023春夏時裝周,想不到充滿驚喜!雖然很喜歡日本,但對它的時裝周卻沒有放太大的關注度,而這次許多日本品牌都選擇返回本土舉辦新季發布會,可謂百花齊放,也不難發現頂級品牌均齊聚一堂,帶來衝擊的體驗!當中有幾個值得注意的品牌,它們自成一派,打破規則,前衛又大膽,這也許就像日本這個國家般,對我們來說一直是個奇妙的存在。

 

1.    Lever Couture

 

 

  這個品牌一看只能說驚為天人,Lever Couture 2023 春夏時裝Show的主題是「鸛」,象徵吉祥,由烏克蘭設計師 Lesha Verlingeri 受邀在東京發布新作,希望帶出自由和愛的訊息。每個造型都非常立體、剪裁奇特,以日本國旗色的白、紅禮服開場、再延展到黃、藍顏色,那種視覺上的衝擊非常強大,充滿張力。

 

2.    HYKE

 

 

  剛強中帶柔美, 讓我們難以忽視。HYKE這次從 1940、1950 年代的美軍形象汲取靈感,更注入古著、運動、戶外等元素,聯同POTER、KEEN、CHOCALI 等品牌合作一起打造各項單品,休閒與高雅兼具。比如長袖外套的靈感來自 M-65 軍外套、夾克配上柔軟的衣袖、薄紗裙……將截然不同的風格整合起來,個性十足。

 

3.    Yoshio Kubo

 

 

  這品牌在2015年由日本設計師久保嘉男(Yoshio Kubo)創立,他在美國畢業後,曾於Robert Danes擔任服裝助理。迷幻、離奇、天馬行空大概是他的代名詞,而在今季他以一系列民間小故事為靈感,剪裁奇特、不受限制,讓人置身他所創造的世界之中。

 

4.    Seivson

 

 

  來自台灣的代表!幾度登上東京時裝周,由台灣設計師申子芹與藝人宋米秦所創立,這次她們創作的主題圍繞著「女性本質」,找來七位在日本生活、工作的台灣女性,穿上服裝,走在涉谷、新宿街頭或是明治神宮前,帶來真實的文化視覺角度。充滿結構性的設計、與主題互相呼應,有點物是人非的感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