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8/2023

「粉紅色穿搭」席捲全球!從衣服、飾物到手袋,一探Barbie為我們帶來的時尚靈感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Nadia Tang

    Nadia Tang

    「一日電影,一日時裝」

    Nadia Tang,自2010年開始,深信美好事物來自「My Unexpected」,

    以文字描述電影與時裝之關係,後成立Wear香港街拍Facebook專頁,

    在街頭發掘充滿個性的人、了解當中故事。2014夏天前往倫敦學習Fashion Marketing,繼續追求時裝夢。

    時裝延想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自《Barbie芭比》電影上映後,好評如潮,從故事、寓意到服裝,都成了熱搜的話題,而Margot Robbie的穿搭更是掀起了狂潮,不管是衣服、飾物,還是手袋都爆紅了,各大名人明星均換上了「粉紅色穿搭」,這股風潮引來不少話題,到底Barbie 的魔力為何這麼厲害?她又為我們帶來甚麼時尚靈感?

 

 

  「從第一個小女孩的存在開始,就有了洋娃娃,但他們永遠只是洋娃娃。」

 

  Barbie 芭比娃娃是盛行近半世紀的熱門玩具,相信所有女孩都不會陌生,她是我們兒時最好的玩伴,陪伴我們成長,金髮、藍眼、高挑加上不合比例的身型,總是換上各種漂亮衣服,加上華麗奢侈的時尚品味,「真人版芭比」瑪格羅比(Margot Robbie)完美地呈現出這個形象!而粉紅色亦可謂Barbie的代表顏色,現在似乎是最佳時機,可以讓一眾女生將粉色夢幻的一面盡情釋放。

 

 

  在電影服裝設計方面,幾乎完美還原各個不同的 Barbie 造型,由曾獲奧斯卡的英國服裝設計師Jacqueline Durran操刀,她的代表作品包括《傲慢與偏見》、《贖罪》、《美女與野獸》等。在電影中,你會看到Chanel為Margot Robbie飾演的芭比製作了多套戲服,從Tweed Jacket、裙子、配飾,帽子等,此外還有多款菱格紋手袋、均由Virginie Viard設計,讓人看得賞心悅目,既配合劇情發展,也完美烘托出 Barbie 的角色性格。除此之外,Margot Robbie 在預告中有一幕穿上了黑白間條泳衣,原來是為了向世界上第一隻芭比服裝致敬,別具意義!

 

 

  而最近只要在Google 上輸入有關 Barbie 的關鍵字,整個搜尋引擎就會炸出粉紅閃光彈,實在讓人驚喜!未看電影的,真的推介大家快入場感受一下這個熾熱的氣氛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