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3/2023

吸油面紙除了吸附油脂外,還有甚麼用途?Dior彩妝師分享吸油紙的4個隱藏用法!推介3款吸油面紙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Michelle Yeung

    Michelle Yeung

    前女性網站Head Of Content,從美容編輯、美容品牌市場策略顧問再到Digital Marketing,工作離不開Health & Beauty。2021再度Get It Beauty!每周跟讀者分享美事。

    Get it Beauty!

    逢周五更新

DIOR

 

  日前Dior為巴黎時裝周揭開序幕,品牌彩妝創意總監Peter Philips ,除了為今次秋冬系列設計了彩妝外,更同時展示Dior限量新產品- Dior Skin Mattifying Papers 吸油面紙。

 

  簡單印上DIOR的超薄盒子,內裏共有100張印有Dior品牌標誌,並且完全是由植物纖維製成的新型吸油面紙,內置化妝鏡,時尚的中性設計不算Fancy,方便放入手袋。

 

  Peter Philips 表示這小法寶有多種用途,除了去除模特兒面上多餘的油光。 塑造無可挑剔的妝感外,更可修正妝容。他認為最佳的使用方法是將吸油面紙放在有需要的位置上,然後再用乾淨的化妝掃在吸油面紙上輕掃,效果會比用手指壓印更好。

 

DIOR

 

  Dior國際彩妝師 Junior Cedeño亦表示因為這款吸油面紙用植物纖維製造,比傳統吸油紙有更多用途:

 

修正眼妝

 

  可以用吸油面紙蓋在眼妝進行輕微按壓,吸附多餘油脂,避免眼妝暈花。此外,它亦可以去除畫歪的眼線和睫毛膏殘留物。

 

修正唇妝

 

  塗上持久霧面唇膏之前用護唇膏滋潤雙唇,霧面唇膏可能會比較容易脫妝,可以使用吸油面紙去除多餘的護唇膏,令唇妝更持久,亦可用來抹走唇線外的唇膏,修正唇型。

 

抹走多餘遮瑕膏

 

  如用遮瑕膏的時候重手了,可將吸油面紙按壓在可能使用過多的部位,用輕按的方式吸收多餘的遮瑕膏。這方法也適用於印走重手的胭脂。

 

吸光

 

  很多時都會用Highlight產品突出輪廓,但用得過量便會令妝感太過光亮,這時候便需要用吸油面紙「吸光」,在聚集最多的光澤的位置,舖卜吸油而紙再進行滾動按壓。

 

  我會說這款產品好比一款化妝專用的「紙巾」,不過計落都$2.4 一張,建議大家還是要精打細算地使用。此外,這款限量產品香港不會發售,想人手除了靠歐美朋友外,亦可在Selfridge郵購。

 

Hermès Plein Air, Blotting papers

 

  日本製造,以大麻纖維、木漿和構樹的柔軟纖維製成吸油面紙,印有小巧的H圖案浮水印。包裝是可回收紙板材質製成的迷你Orange Box 。

 

購買按此處

 

Fenty Beauty Invisimatte Blotting Paper柔霧濾鏡無痕啞光吸油紙

 

  外型十分可愛,像唇膏盒又附有鏡子,採用與傳統日本吸油紙相同的專業技術採用天然植物纖維製成,喜歡它的捲軸設計可調節用量,而且又有補充裝。

 

購買按此處

 

  市場上的面油紙有平有貴,一般而言日本出品數十元一包的質量都相當好,用奢華品牌的面油紙是Affordable Luxury,視覺享受多於實際需要。

 

  回想起多年前仍是T字位油光不斷的時期,一日用兩三張面油紙,當時一位資深化妝師說:「有沒有發覺有時用面油紙,愈用愈出得多油?其實用盒裝紙巾反而不會愈吸愈缺水多油。」自此之後我開始用日本的薄身紙巾吸面油,效果又真的不錯。不過,面油紙對我來說是Nice To Have的產品,以上介紹這三款我當然都樂於擁有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