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/03/2023

覺得對方不夠好,學會轉換心情與角度,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之前我會成日嫌佢,覺得佢唔夠好,無咩投資plan,唔識買樓,淨係揸住啲石沉大海嘅股票唔肯放,一諗到『錢』字就煩!」她語帶不滿的說。

 

  聽過她好幾次評價男友經濟能力不似如期,雖有份不錯的工作,卻天生「左手入,右手出」,20幾歲時只懂得遊埠玩樂,欠缺長遠投資,現在年屆35,手上積蓄和資產不多,依然是無樓人士,更間接影響他們的婚期。

 

  「明明佢人工係我幾倍,但首期都仲要我幫手,真係灰灰地!」這樣說的她並不是個想坐享其成的港女,她自投身職場,即有良好的理財規劃,30歲不到已買樓,當上包租婆。

 

  女生自然希望身邊那位有良好的能力和經濟條件,但看著對方對人生沒有太多規劃,一直懶懶行,確是會感到失望,尤其早已步入適婚年齡,是該計劃將來,考慮結婚,但他仍未ready!

 

  「我之前係唔高興,會嫌佢,有時忍唔住擺下面色、俾說話佢聽。但呢排我係度諗,雖然佢無咩家底,存嘅錢又唔多,但佢一直為咗我,好努力存緊首期買樓。而且平時對我好好,溫柔體貼又專一,佢都有好多優點架!」她接著說:「佢咁重視我,我都要對佢好啲,多啲支持佢,話哂以後都要對住架嘛,哈!」

 

  「只要佢係努力,就算宜家無,遲啲一定有。」我微笑著說。

 

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一面,有較好的特點、也有較遜的地方,就是難以兩全其美呀。也許我們或多或少被傳統思想影響著?總覺得人不能被稱讚,會被讚壞的,我們亦因此變得對身邊人略帶挑剔,覺得他這樣、那樣不夠好,要改善、進步,所以嘴上說著看似是鞭策他的話,卻不自覺地變成另一番的抱怨!

 

  當然,對方的缺點會讓我們偶有不悅,但也別忘記當初他一定有不少優點,才讓我們選擇了他!誰都不會是「世一」,我們要做的不是埋怨或是端出不悅的情緒,讓對方難受,而是明白每個人都不完美,當對方願意包容和愛著我們,我們也該懂得珍惜彼此的關係!

 

  慶幸平時偶爾投訴男友的她,終於想通了!他的經濟條件可能稍遜,但性格好更為重要,好男人難求嘛!只要調整自己的心態,用上不一樣的角度看待對方,自然能用更溫和的態度與對方相處。

 

  愛一個人是要表現出來,而不是自以為懂,卻嘴硬的口是心非。既然兩個人是要走下去,那更應該互相支持和依靠,給予多些鼓勵,少些埋怨,一起有商有量地計劃將來。

 

  記住,兩個人在一起,就是要同上同落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