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3/2023

為何香港生育率奇低?生唔出男女有責!想成功受孕,儲定「彈藥」諗法錯晒?姿勢唔重要?生育專家:呢3日要「努力」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侯嘉明 Alyson、 利嘉敏 Kaman

    侯嘉明 Alyson、 利嘉敏 Kaman

    健康知「性」節目,由資深電台節目主持侯嘉明及大學教授兼作家利嘉敏主持,跟大家以客觀、開放角度談性、談愛、談情談趣;探討兩性之間最有趣、最平常、卻最羞於啓齒的話題,必定令你大有共鳴、會心微笑。

    男男女女‧「嘉」點情趣

    逢周五更新

  「有仔趁嫩生」這句話是老生常談,可隨著時代的改變,現今社會的都市女性都普遍晚婚晚育,當生活、感情穩定後,才開始計劃婚姻和生育,不少都錯過在35歲前生育的最佳時機。回看全球的孕育率,香港幾乎墊底!造成數據下降的原因有很多,生育年齡推遲、卵子質素斷崖式下跌,直接影響受孕率;而高齡產婦懷孕更會面對不同的風險,包括小產、甚或生出不健全嬰兒;除此以外,根據調查研究,近年男性的精子數量和活動更是大大降低,與生活環境、空氣質素、年齡、生活習慣都有關。

 

  綜合看來,其實生育男女有責!到底有甚麼方法增加受孕率?有人說男性飲食習慣可影響BB性別、某種性愛姿勢又可提高成功率,這些諗法有無根據?今集請來婦產科專科醫生陳億仕醫生為大家逐一講解!哪些日子行房成功機會最高?陳醫生教你計算「做功課」日子!

 

 

Readmore:

教你Foreplay秘技!男/女性邊啲部位最敏感?前戲最忌做甚麼?觸摸分情感、情趣、情慾3階段!

繼續講口交!點解69式姿勢興奮不似預期?口交有咩安全措施防性病?同其他人Oral Sex算出軌嗎?呢位總統咁講

 

Credits

Photograph/Ashley Choi, Oscar Wong, Celia Li

Video/Ashley Choi, Oscar Wong, Celia Li

Video Editing/Ashley Choi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