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4/2021

《愛美麗狂想曲》:譚凱琪演活現代物質女生的故事!小三在追逐目標與不擇手段之間,如何定分界?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 Photo: TVB

社會生存之道:努力上進vs不擇手段

 

  Yan原是個鄉下女生,從小她就知道一個現實的道理,要比其他人更努力,才能找到去到好學校,才能有機會到城市工作。剛開始,Yan努力工作,頻頻OT,不過當遇上韓磊後,韓磊帶她進入上流圈子,名牌、大屋、出入高級場所、認識有錢人,Yan的眼界大開,價值觀亦隨之改變。為了上位、賺錢,她不但出賣朋友、勾引有錢的有婦之夫、更因為炒股而損失慘重… …

 

 

  在這個看重物質的社會,身邊總有人像Yan一樣,有清晰目標,努力勤奮地向上爬。寧願不吃飯慳錢買名牌,大條道理地認為工作需要光鮮的外表;為了在事業上創造更多機會,而有目的地認識有利可圖的人,認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。不少「歪理」漸漸成為主流,並被包裝成社會的生存之道——不懂攀關係、做門面的人,反而被視為過於幼稚。到底是自己是在努力追逐目標,還是在耍手段?兩者之間的界線在現今社會變得愈來愈模糊。要知道當接受的尺度愈來愈大,一個錯誤的決定便可能前途盡毁!

 

  在劇中,Yan有不少似是而非的「道理」:

 

 

  韓磊曾經教Yan買股票,她因此而賺了很多錢,但最終因為貪心,令她失去更多。無論愛情、事業,還是人生,其實就好像買股票一樣,要進取自強,但不要貪心、越界,適時就要放手。過了高峰 / 道德界線仍然Strong hold,或會損失慘重。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