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5/2021

Bill Gates離婚:與世界首富平起平坐的女人是怎樣?關於前妻Melinda Gates的5件事!
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Charlotte Tsui

#4

以同理心與包容解決根源問題

 

  於2000年創立的Bill & Melinda Gates基金會每年捐贈15億美元以上,捐贈資助金額累計548億美元,是全球同類私人機構中規模最大的。作為富豪夫婦,大可以在幕前宣傳,然後請人管理基金會,以金錢解決問題。不過,夫婦選擇親身走上前線見證,並親身與貧困地區的女性對話,從而了解問題的根源。

 

Source / @melindafrenchgates

 

  《The Moment of Lift》(提升的時刻)當中實實在在地記錄了窮困地區的問題,兒童婚姻、失學、隔代教育、避孕等等。他們在與當地人接觸及傾談時,發現原來同理心與包容能化解許多不平等問題。譬如男人若能了解到女人的困難處境,理解女人想要保護小孩及家庭,並合作支持、提供力量,便能減少女性被剝削的問題。她在這書中提到,他們讓非洲家庭進行一項叫作「性別體驗練習」的活動,讓家庭中的夫婦交換角色,體驗彼此的生活。當地的男性透過這個活動瞭解到沒有所謂的「女性的工作」,他們更願意分擔家裡的事務,並願意與妻子一同討論、做決定。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