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6/2019

本來好好的我們,為什麼會分開?《婚內情》、《香港式離婚》解構婚姻和愛情的脆弱與弔詭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 Photo: 網上圖片

 

  早上得知了宋慧喬和宋仲基離婚的消息,還來不及惋惜,晚上就收到范冰冰和李晨的分手宣言,一日內兩對星級情人宣佈分開,很多朋友都說很難過,怎麼本來好好的愛情,一下子說分開就分開,以後還敢相信愛情嗎?

 

  其實我和你都知道世上沒有完美的愛情,沒有完美的情人,沒有完美的關係,只有願意磨合、願意互相遷就、願意包容對方,然後一起去面對將來很多未知的我們。我們未必會走一輩子,但至少我們試過,即使將來分開了,那些開心的經歷和曾經克服過的挑戰都會令「我」和「你」成為更好的人,重新出發。捨得,有「捨」才有「得」,與其勉強留住不屬於自己的幸福,不如放手,這樣才有機會空出雙手,重新尋找自己的人生和幸福。

 

  如果你還未捨得,筆者推介你看看以下兩套香港製作的作品,或者你會對愛情、和婚姻有一番領悟。溫馨一提,看完後可能令你對婚姻卻步呢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