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2/2021

老夫老妻必讀!學懂5種表達愛的方式,天天都是情人節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筆者是個沒情趣的人,很怕慶祝節日,特別是情人節,總覺得那些燭光晚餐、鮮花禮物等都太過形式化,缺少了真正的心意。

 

  不過,沒情趣歸沒情趣,筆者也不會吝嗇向對方表達愛意的機會。雖然不會每天也說「我愛你」,但也經常使用「愛的語言」(Love Languages)來哄哄另一半,心理學也認同這5種「愛的語言」有助令婚姻幸福。

 

1/給予對方肯定

 

  人是喜歡被尊重和肯定的,特別是身邊最親密的他/她,所以平日和另一半溝通時,可以多稱讚對方。即使對方只是幫你倒一杯水,或者幫你收包裹這些小事,一句溫柔的「謝謝」、「有你真好」,都能令彼此關係更親密。

 

2/為對方服務

 

  有時一段關係變差,很多時都因為覺得對方做所有事都是「應該的」。例如太太每日下班都要去買菜煮飯、做家務、照顧孩子等,而丈夫下班後則只需等吃飯,然後看電視休息;但假如丈夫主動提出做家務,或是為太太按摩,這種服務也算是愛的語言,被服務的一方也能感受對方的愛意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