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6/2021

保持清爽舒服!4個夏天私密處保養方法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「你會用甚麼理由婉拒男友的要求?」閨密突然問我。

 

  「甚麼要求?做愛嗎?M到不方便。或者無力無心情吧。你為甚麼不想做呢?」女人不想做愛的原因有很多,氣氛、心情等因素也對性慾有很大影響。

 

  「一到夏天就覺得下面有些異味,白帶也很多,總之就是癢癢的,很不舒服。做甚麼也沒心情,更怕男友會嫌棄。」

 

  相信很多女生都曾經面對過這些煩惱,特別在又熱又焗的夏天,情況就更嚴重;而解決方法也不是吃退燒藥般,馬上見效,需要長期注重私密處的護理,才能減少細菌滋生或感染。今次想和大家分享幾個筆者曾經試過有效的方法,保持私密處清爽潔淨!

 

1/避免使用護墊

 

  以為多分泌物就要使用護墊來保持乾淨?大錯特錯了!因為護墊吸收分泌物後令陰部環境更濕悶,令細菌更易滋生,容易令陰部感到痕癢及產生異味。

 

  筆者一直有使用護墊的習慣,知道護墊的「壞處」後,換墊的頻率也加密了,盡可能每兩小時換一塊;也試過改用布護墊,的確較為清爽,但有點厚,「存在感」很強;也試過多帶幾條內褲外出,每次去洗手間的時候就換上新的,這樣就比較透氣舒服。

 

2/注意飲食

 

  筆者喜歡吃辣、愛吃麵包、最愛喝凍飲,原來這是食品都是私密處保養的大忌!除了每日喝兩公升清水、少喝凍飲、含糖和咖啡因的飲品外,也可多補充維他命C及鈣質的食物。奇異果、士多啤梨、希臘乳酪都是筆者的最愛。

 

  很多關於女性健康的報道也建議多吃蔓越莓,但香港較難買到新鮮的蔓越莓,而蔓越莓乾或果汁也添加了大量糖份,所以筆者也有吃蔓越莓的維他命補充品,效果的確不錯,但也要長期服用才較有效。

 

3/不要經常穿Yoga pants

 

  時下流行健康生活,不時也看到很多女生運動後,穿著一身瑜伽服去喝咖啡、逛街,貼身顯身材的yoga pants似乎已成為fashion item之一。不過,運動褲的材質是合成纖維,特別運動出汗後,更加悶熱不透氣,容易令陰部細菌滋生。

 

4/感染期間避免性行為

 

  細菌會透過性行為傳染,男女也有機會感染,所以感染的時候要避免發生性行為;有需要時,也可和伴侶一起去醫治,避免互相感染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