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9/2021

婚禮給予告解與原諒的機會:遇上當年的「第三者」,沒想到她會做出這件事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「她和她讀書的時候是很好的朋友,聽聞她們因為『爭仔』而絕交,但已隔了十多年,應該無事了吧?婚禮當晚安排她們坐在同一檯好嗎?」準備結婚的閨密在整理座位表,來問我意見。

 

  「Why not?大家都是成年人,她們會自己處理好的。應該不會在你主場大打出手吧!」我開玩笑說著。

 

  疫情下的婚禮安排的確較以往麻煩,四人一檯,入場人數又有限制,所以獲邀的賓客都在生命中有著重要的角色,缺一不可,但可能就出現了一些尷尬情況,筆者就親身遇過一次。

 

  那是大學同學的婚禮,一場在疫情前舉行的盛大婚禮。須知道讀新聞系的學生人脈很廣,在新聞機構實習可以認識到其他院校的學生、外出採訪又可以結交不同行業的人物,所以那個婚禮上我也遇到不少行家,可以聚聚舊,實在難得。只是沒想到「第三者」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。

 

  她也是在傳媒業工作,在婚禮上遇到她也是在我預期之內,只是沒想到她竟然主動走過來和我道歉。那一刻我有點震驚:

 

  第一, 我和那個男人已經分手了,在她出現的幾年之後,分手與她無關;

  第二, 我清楚那個男人的性格,他一定是主動欺騙她當第三者;

 

  所以,她不用道歉啊,我相信她也是受害者,況且那件事也過了五、六年,即使當時我生氣,之後也淡忘了。

 

  不過,當她很焦急、很認真地向我道歉,又解釋了當時她的誤會,以及知道他有女朋友時已立即抽身的心路歷程,我就知道「第三者」這個身份一直也困擾著她。當下覺得她是個善良又可愛的女生,我當然沒有不原諒她的理由。只是沒想這場婚禮給予我們告解和原諒的機會,也解開了彼此的心結。

 

  有人說過:「無論你遇見誰,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,絕非偶然,他一定會教會你一些。」人總會做過一些不成熟的決定,當下未必懂得如何處理,但過多幾年,累積了一些人生經驗,就自然懂得如何整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