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12/2021

當家庭主婦不是因為女人無能力!從李靚蕾身上學懂這件事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Text: 阿澄

  周末的新聞,香港圍繞免費乘車日如何迫爆東涌、銅鑼灣;台灣則是王力宏和李靚蕾的離婚事件,每日都有不同人爆料,滿地都是花生殼。

 

Photo from Instagram @jl.leilei

 

  娛樂圈夫妻離離合合這些花邊新聞筆者一向很少深究,純粹看過就算,但今次李靚蕾在社交媒體上詳細地解釋兩人的關係及相處,又令我有不一樣的感覺。

 

  婚後的李靚蕾是一名家庭主婦,照顧三位小朋友,需要為了照顧家庭而放棄本來的工作、夢想。

 

Photo from Instagram @jl.leilei

Photo from Instagram @jl.leilei

 

  「現代女性不像從前女性沒有教育機會,在家庭中沒有選擇,只能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。我們很幸運,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,有知識、學識、有機會見識,有謀生能力,同樣能為社會貢獻。」

 

  「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女性,她們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、當家庭主婦,雖然實質上屬於無酬工作。但,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,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,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,24小時多重角色(例如:保姆/老師/打掃阿姨/司機/總管/伴侶/特助等工作)。」

 

  「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,不應該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,至於在外工作的另一方也不該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。這樣會形成不對等關係,會讓女性處於弱勢,即便男生出軌或家暴,她們也難以有話語權。」

 

  決定當家庭主婦不是因為女人沒有能力,只是因為她愛她的丈夫,所以從丈夫身上拿取家用或「薪金」是理所當然的,不用覺得花丈夫的錢會不好意思,甚至要看他面色。

 

Photo from Instagram @jl.leilei

 

  做家庭主婦要處理的事已經很多,有時候花點錢送禮物給自己、享受一下生活又有何問題?做女人最緊要先疼錫自己,不要讓男人有藉口嫌棄你。無論在財務或是個人知識方面,都記得未雨綢繆,不要只顧家庭就和社會脫節,誰知哪天完美丈夫加入渣男行列,你也可以有選擇權。

 

  寫到這段的時候,終於等到王力宏的回應。他指雙方簽訂婚協議時,李靚蕾總共獲得約1.5億人民幣,包括在美國的房子、投資,還有每個月21萬人民幣的生活費、另外需提供保母、司機、專車、住家24小時打掃庸人和免費住台北房子到18年等,但她一直覺得這樣還是給的太少。

 

  這樣的贍養費對於一般大眾來說可能是天價,但對於王力宏的財力、以及考慮到維持3個小孩原本的生活質素來說,也算是應得的。反正一個男人決定出軌、背叛自己的妻子、家庭,就應該要接受將來離婚要分身家的結果。再說,這些物質、金錢,其實也不足以彌補被最愛的人欺騙所承受的折磨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