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6/2017

男人英文差係死罪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「你前排同個男仔約會成點呀?」姐妹情事,怎能不八掛下。

 

  「出去一次已KO。」她嘗試輕輕帶過。

 

  「咁快收人檔?」

 

  「英文差,溝通唔到囉!」

 

  「真係差定你嫌人呀?」

 

  「喂,食飯落order嗰陣,我話牛扒要medium rare,佢問我即係點?!我同waiter拎mayonnaise,佢又問係咪要茄汁,以為茄汁有其他名喎,我都唔知俾咩反應佢!」

 

  可能只點開茄汁,確實不知有mayonnaise的存在,但斷估也知茄汁的幾個英文名,不會覺得mayonnaise是茄汁新名吧?好了算了,那牛扒要medium rare,這兩個字很罕見,未聽過嗎?

 

  「我用啲英文好深咩?英文差到咁,犯咗我嘅死罪。」她大笑起來,我buy。

 

  就一餐飯及幾個簡單英文字便自揭底牌,Oh,聽不明白也可以憑著前文後理地去猜,不猜還希望對方字字翻譯中文?如此的英文程度,無論是外國畢業的她或是其他女生也該難以接受吧。約會有今次無下次,是有原因的。

 

  英文差係死罪?這樣說肯定被批評好mean,嘿,但我同意喎,差到溝通不到,真是神仙難救。語言能力有高有低,不要求你英文聆聽、讀寫有A有B,操著純正流利的英文,就只是簡單的單字,足夠應付生活,有嗎?

 

  英文字這回事不能太無知,這些字眼無需讀過很多書,有多好的學識背景,但不至於做人廿幾三十年也沒聽過吧!不知怎麼拼,可以,但至少要識聽,夠你出街食個飯及基本應用,不明白可以估,連估都懶,難度要對方只能全中文、零英文單字跟你聊天嗎?難頂也。

 

  溝通又怎只是你一言我一語就叫搭得上嘴,嘿,不求你Cambridge、Oxford,甚麼高學歷,但至少英文正常,行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