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7/2019

Girl’s talk:幾個女人聚在一起,少不了毒舌批評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Weekend的朋友聚會,好幾個女生圍在一起,不是說旅行、扮靚,便是講人…….

 

  「我見Y成日同男友四圍去玩喎。」她掃著另一位朋友的IG說。

 

  「佢同男朋友好似幾sweet呀。」旁邊的A搭嘴。

 

  「成日去旅行,食好西,一定係搵左個有錢男友啦。」她直白的說:「Y咁貪錢,啱哂佢啦!」

 

  「你同佢熟架?」我忍不住問。

 

  「唔熟架,睇佢都似拜金女啦!」她繼續自話自說。

 

  那位Y是我們的舊同學,和大家算不上熟絡,多年來甚少聯絡,互相follow IG拉近那一點點距離。她了解Y的生活,不過是IG上,和大家沒兩樣,是禮貌還是八掛?!我好奇她怎麼突然好友上身,如此狠地評價別人。

 

  話題一轉,她說著自己的新男友有多好。

 

  「我男朋友最近買咗樓,係咪好叻呀?」她笑瞇瞇的說。

 

  「你男友幾好呀。」我語帶雙關。

 

  「佢話下個月請我去生日旅行。」她接著說:「我仲想要個名牌袋做禮物呀,點開口好呢?」

 

  Y是不是真港女,我不曉得,憑幾張IG相,大家又不了解背景、狀況,怎能三言兩語,幾句定案。然而點名批評Y的她有較善良嗎?男友買了樓,還要請生日旅行,再想發功加個港女名牌包包...…全都是物慾,男友負擔能得嗎?

 

  當她看不慣別人過得好,把無甚關係的Y定位為志在找有錢男人,然而她自己又何嘗不是錢錢錢,毒舌批評別人前有照鏡麼,滲著多少妒忌和比較。「你話Y拜金,你自己點先?」這句話本想說出口,我笑了笑,還是別多生事端了。

 

  類似的事曾發生在我閨密身上,她家境不錯,有物業收租,從少就周遊列國,大學到外國留學,生活輕鬆寫意,卻被一些不相熟的女同學指她吊金龜才有錢讀書遊埠。明明是家人供書教學,反被訛傳為她靠男人,真是水洗都不清。說三道四的人沒了解真相,只看表面便無中生有,把有色眼光加在別人身上。難道生活過得較好,就一定是拜金、洗男人錢得來麼?

 

  別人過得好不好,何需比較,不了解就不要胡亂評論。要評價別人,亂貼甚麼「港女」、「拜金」標籤,怎麼不先看自己有多高尚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