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8/2019

分手學問:就憑一個「淡」字結束八年的朝夕相處,你能接受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相愛多年,等於什麼?

 

  「由大學、畢業,到出嚟做野,咁多年都係同佢一齊。」她幽幽的說:「宜家佢想分開……」

 

  「真係無彎轉嗎?」我一探狀況。

 

  「佢都決定左……但一齊咁耐,點可以話完就完。」她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有無講原因啊?」我也不懂,分開是事出有因麼?

 

  「佢只係話淡左,唔想再一齊。」她越說越小聲。

 

  識於微時的感情很難得,從以前走到現在,一齊八年,話短不短,大概已佔了人生近四分一,也是很精華的一段吧!

 

  聽說感情關口是剛畢業和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,由共同環境轉到新領域,對事物的看法、價值觀稍為改變便很易出事。他們順利越過這些難走的階段,熟知對方脾性,關係漸趨穩定,如和風細雨般走下去。但是,原來一齊久了會悶,會無話題,最後還是輸給時間?

 

  多年感情話斷便斷,傷痛夾雜感嘆,可惜……誰也難以平伏!如果分手原因夠致命,譬如劇烈爭吵、第三者介入、錢銀問題,或者讓人死心得更徹底。然而,他們平時一向無問題,突然以一個「淡」字告終,會不會簡單得太難明。

 

  到底是感情真的轉淡,還是懶於多花唇舌解釋?對,提分手不易,被追問原因該如何是好?硬想個貼切又得體的理由麼?說得真實會毀掉僅餘情份,說得太假又無人相信,所以分手是個學問,不必夠狠,但要夠聰明。

 

  想結束,該不是一朝一夕的想法吧!從相處上的蛛絲馬跡,總能察覺一二。如平時越來越少溝通,態度冷淡、敷衍、不耐煩……風雨前夕怎會不穿崩,只是她感受到卻不想接受吧!他不想把問題翻出,更不欲言明,就用一個不可多得的「淡」字完結一切,省卻解釋也省過任何回溫。

 

  「一齊八年,分手得到一個單字」,這或許是刻骨的痛。一起要兩個人點頭,分手卻只需要一個人離開,所說的分手原因又何須是個原因呢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