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12/2020

情變高峰期:分手總在節日之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這大半年來的疫情,加上限聚令,和朋友久未見面,然而半夜接到她的電話,是驚多於喜吧。

 

  「我都估唔到呢個時候同佢分手,本身仲計劃緊一齊過聖誕,宜家⋯⋯」她說得有點激動,是的,節日前竟然鬧分手,著實不是味兒。

 

  一連串的節日,平安夜、聖誕節、除夕、新年,還能望到的情人節,大概是一年中,情侶們最期待的日子吧,本以為能甜蜜過節,收禮物、吃大餐,然而卻在此之前貿然分手,年終的美好計劃就要泡湯了,怎能不讓人難忘。

 

  「會唔會平時就有問題,例如相處上?」我試著了解情況。

 

  「同佢感情係麻麻地嘅,但不至於呢個時候分手掛⋯⋯」

 

  分手必有因,大概早有玄機,只是當事人不願意承認?

 

  聽說外國早有研究,聖誕節和情人節是情侶分手的高危期。是天氣影響心情,寒冷時節讓人更易傷春悲秋,引起分手風波麼?看來濃厚的節日氣氛不一定能令感情升溫。

 

  也許女人大多對節日有濃濃的幻想,這個時候分手,情何以堪。總覺得,本身感情未見穩定的情侶,節日前更容易情海翻波。分手未必突然,是早就存在不少問題吧。長時間累積的不滿,侵蝕了彼此感情,節日之時讓人更清醒地審視眼前的局面?一連串的假期安排,未必讓人期待,倒是在計劃的過程中,讓人萌生不少念頭——要準備這些那些的、一齊過節是否真的自在、繼續付出或花費值得麼⋯⋯要是遇上要求多多的伴侶,要名牌禮物、訂高級餐廳,更要安排驚喜,是真的享受還是有壓力啊?想考慮分手的機會亦相對提高了不少吧。

 

  既然感情早就有裂痕,身遠心又離,總要出手的,跟一個已不太喜歡的人繼續過聖誕、新年,接二連三的節日,想起都沒有絲毫期待,不如趁此之前乾脆來個了斷,嘿!省卻了安排節目的煩惱,讓銀包鬆一口氣,也免了擠出笑容,省了湊合過節的辛苦。

 

  假裝無謂,離開趁早,節日前夕便是分手的最佳時機,這時候提出,剛剛好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