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2/2021

疫情下的新年,難得清靜!逃過煩親戚的寒喧,單身的還是已婚的人,都終可鬆一口氣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今年疫情,聚會不自覺的減少,就連農曆新年的家庭、親戚飯局大概都能免則免吧。

 

  大家在group內七嘴八舌的說:

 

  「其實疫情有樣嘢好,終於有藉口唔使見班姨媽姑姐。」F打了幾個大笑的emoji。

 

  「新年例牌畀人問工作點、拍拖未,好煩呀!」I接話。

 

  「呢個係單身狗最怕嘅節日之一,嘿。」G也加入討論。

 

  「又唔係熟,又問長問短,都唔知關心定八卦。」A直接得很。

 

  「可能今年租PTGF、PTBF過年的生意都少左啦。」我忍不住笑了。

 

  對話中說的都是新年的真實現況。是啊,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,過節放假、吃新年食品、逗利是固然開心,只是這節日通常也順帶著些親朋戚友問長問短的「關心」。Pattern是如此的,讀書的人被問及成績、升學;剛出來社會,便問工作前景;工作好幾年就追問升職進度、有否人生大計……

 

  感情事更是由不得你似的,要麼被追問為何仍然單身,要麼就是正在拍拖,被問及甚麼時候結婚,結婚了又被問幾時生B,周而復始,盡是如此。未見親戚,已猜到對方會說些甚麼?新一年願望還來不及許,大概已被那些有意無意追問的親戚煩到七彩了吧!

 

  新年聚會成了一年一度,報告人生近況的大會,面對那些一年半載才見面,毫不稔熟的親朋戚友,突然熱情地詢問工作、感情狀況,真是該如何反應?!曾經有位遠房親戚,我連該喊她甚麼稱謂都未搞得清,大家才剛客套兩句,她下句便問我拍拖了沒、打算幾時結婚……真的有那麼關心我?那刻我心裏反了好幾回白眼,想當作沒聽到,卻怕不回應顯得沒禮貌,然而又怕多說幾句後,被鍥而不捨地問下去,只好婉轉地避開。唉,真是怕了這些人。話題可以很多,卻不一定想說太多私事,別好奇,別追問,留些空間,可以嗎?

 

  現在嘛,大家要保持社交距離,避免聚會,這好像順理成章的不必出席,不必見人,順便避過那些繁文縟節、煩人親戚的寒喧吧。

 

  沒想到,疫情竟帶來一絲的「好處」,這個新年,難得清靜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