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3/2021

送淘寶貨、A貨作為禮物的男人,是慳家還是敷衍?還需要笑著道謝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Y和男友的感情一向不過不失,但男友有一點著實令她受不了 – 非常熱愛網購。嗯,正確來說是非常熱愛淘寶。

 

  「情人節佢送咗保鮮花畀我,我仲好開心,點知原來係淘寶買,都唔知畀咩反應好!」她半反著白眼的繼續投訴:「啱啱個白色情人節,佢再送咗個Coach袋仔,我仲好奇佢做咩突然捨得送有牌子嘅嘢畀我……點知又係淘返嚟!」

 

  「送到咁,不如唔好送啦,至少無咁嬲呀!」我就不想夾硬收下了。

 

  「佢話個袋係Coach大陸廠貨尾單,唔係A貨喎!」她說完都帶點懷疑吧。

 

  不是說在淘寶網買入的東西一定差,若然是買些雜物,隨意用的日用品當然無妨,但不是淘禮物吧!男友絕對是懂得送禮的,但卻只喜歡在淘寶網購買,送給她的東西,十居其九都是淘呀淘,就連有紀念價值的節日禮物,也一樣是淘寶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,收到後要待它如珠如寶麼?!

 

  最新收到的禮物是名牌貨尾單、高仿,還是A貨,分別在哪?解釋完都難以接受。唉,送的那位買得下手,收的那個又如何?該笑著說謝謝,還是安慰自己早就別期望太多……

 

  平時的小禮物是心意行先,不能單看金額,對吧?但紀念日或重要日子的禮物,是隨便買來、高仿品、廉價、質素欠奉的東西,會有人想收到嗎?送禮送到如此,已分不清他是節儉慳家,還是敷衍了事,不欲再多花一分一毫在她身上。

 

  一份正正常常的禮物要花多少錢?幾百元,當是一千元好了麼?我不覺得這是要求高,反正我送給對方的,出手從來不低。在這個奔三的年紀,對生活品味、質素,已有一定的要求,在能力範圍內讓自己吃好的、穿好的、用好的,追求性價比,應貴則貴,是該有的生活態度啊。對己對人,同樣要用心,為對方挑選一份精美、合適的禮物,讓節日變得更有紀念價值,才是應有的送禮態度吧!如果是些低價而低質的東西,怎麼好意思送出手,不如不要送啦!

 

  這些所謂的禮物,這種質素的男人,大抵有點「廉價」,一概收不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