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4/2021

在感情中你能「做自己」嗎?你確定他愛的是真正的你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感情中沒有明確的適合不適合,只是身為當時人,冷暖自知。

 

  曾經有一段感情,只維持了數月已讓我落荒而逃,原因是對方的諸多要求,讓人實在受不了。一開始未有所謂的甜蜜,卻早被他訂下的多個規矩綑著,由頭到尾都很不自在。

 

  規條可不少,更算不上正常,例如他偏好小羔羊,女友要聽話、安靜、少說話,尤其是他朋友在場,一班人的討論中,女生最好只會「哦」、「好呀」,別想有甚麼意見。身為女友亦不能問他行蹤,就連「你做緊咩?」,「weekend有咩plan?」,這些都是禁語,他一開始便言明,說不得,問不得,他會覺得是在查勤。

 

  他為人自我得很,一早set定規範,讓當他女友的人一開始只得順著他意,不能反抗,當他想要的類型,才能有幸一起。拍拖以來,第一次覺得兩個人一起並沒有想像中的開心,倒是充滿了壓抑和受困。就怕自己多說、多問一句,不符合他對女友的要求,便會被瞬間黑面。那時喜歡他,便沒有多想,落力配合和默默地遵守嚴格的「禁令」。

 

  和他的相處,是有他說,沒我說,多一句意見會換來「乜你咁架」。向來有想法,愛說話的我,深怕惹他不高興,只能盡量閉嘴,少言少語少問,做個乖巧,唯唯諾諾的女友,哪像平時的自己?!

 

  結束單身,交上男友的我,有開心過嗎?沒有,為了迎合要求,常常要看他眉頭眼額,有時做了些不順他意的事情,旋即被黑面或數落。就像有次我約他下班後見面,為的是把新買的supplement給剛病癒的他,在街上呆等了個多小時,大遲到的他劈頭第一句不是「不好意思」,而是埋怨我約平日見面,他有空也想見朋友或回家,最不喜歡女友霸佔他時間。我絲毫不敢作聲,只好默默地把東西交給他。這是正常情侶的相處和態度麼?就連甚麼時候約見面,要怎麼做,全都要根據他心情和安排!

 

  回想起來,他要的是甚麼?不過是一個「訂造」女友,完全順著他要求,樂意配合,甚至是呼之則來,揮之則去的人,不一定是我,亦不必是誰。

 

  感情中過多的勉強及偽裝,隱藏自我、性格,其實是苦了自己。能在對方面前自在地表達想法、情感,做真實的自己,毋須壓抑、毋須故意取悅,更不用擔心一舉一動惹來對方的臉色、批評,會欣賞我們個性、本質的,才是我們該要的人。

 

  不自在的感情,根本早就留不得,當你無法在他面前「做自己」,他愛的從來都不是真正的你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