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6/2021

當拍拖只是約會食飯、找個人陪,談到將來,就是然後再沒有然後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妮洛

    妮洛

   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,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,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。
    愛幻想,愛浪漫,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,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。
   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,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...。

    港女講男

    隔周二更新

  兩個人在一起代表甚麼,拍拖多年又怎樣,或者最後「甚麼都不是」?

 

  「我有時都好迷惘,唔知同佢算點……初時我以為未係時候,或者佢想專心工作,但最近先發覺佢好安於現狀。」和她正吃著下午茶的糕點,她卻急不及待的訴苦。

 

  「我一同佢講將來,佢就即刻唔出聲,更加唔好講人生計劃、藍圖有無我啦!或者佢只係享受拍拖,唔會行多一步。」她嘆了口氣。

 

  「拍拖無責任嘛,幾好㗎!」我笑著說。

 

  步入這適婚年紀,拍拖已不只是為了開心、玩樂,該是講將來吧,然而她都三十好幾,和男友拍拖近三年,他依然一副未想定下來的模樣。

 

  「想結婚嘅係我地,但男人只想停留喺拍拖!我覺得佢唔會諗咁遠,結婚要洗錢,多一事不如小一事啦。」她接著說:「喺屋企有阿媽照顧,食好著好,飯來張口,飯後睇電視,家務完全唔駛做,唔駛煩,好好㗎!」

 

  「拍拖係最簡單、最慳錢嘅關係嘛,唔需要離開comfort zone,一講將來、結婚,複雜幾多呀!」我毫不客氣的說。

 

  Be a mother’s boy,和家人一起住有多好,省錢省力又省心,何必走多一步,是女人對婚姻有所期待,但男人不會呀。30多歲繼續拍拖,做個中年黃金單身漢都不錯,閒時有拖拍,有人陪,節日足以和親戚家人交待。結婚可煩了,要買樓、供樓或租樓、水電煤、家中雜費支出,樣樣都是錢,背負著婚姻一輩子的承諾,是多了個身份,更多了份責任和經濟壓力啊!而拍拖關係便全然不同了,有人相陪、聊天,weekend約會、玩樂、吃個飯、逛個街,依然能談情做愛,之後say bye各自回家,不用煩,不用想太多,最多只是請客食飯,輕鬆得很。不談將來,無需計劃、無需負責,只求開心,拍拖是最好的狀態,結婚能算便算。

 

  「佢初時同我一齊,話以結婚為前題,但宜家係『完全唔提』,或者得我自己一個發夢。」她接著說:「佢對上一個女朋友拍左5年,最後都係分手,或者佢一直只想拍拖,上一個係咁,宜家都係咁!」身為苦主的她連苦笑都難。

 

  人總是犯同一個錯誤麼,是類似的過去,證明他就是如此的一個人?突然明白為甚麼不少情侶經過愛情長跑卻走進了分手,是女的想婚,男的卻一直不婚?拖得久了,女方由一開始的寄望,後來也等到放棄。

 

  「或者女朋友只係生活的必需品,人有我有,反正一齊得耐,你又最就手,佢都懶得再搵個新嘅……繼續咁咪算囉。」

 

  看著別人成雙成對,自己也不能落單,女友總比朋友好,朋友可不是常常有空,有拖拍、明正言順的有人陪,有甚麼不好,慣性的拍拖也就繼續拍拖,沒然後了。

 

  明知女友想婚,卻不肯多說半句,行前或後退也該交待吧?這種男人是在浪費女人青春麼,我不懂,但要是早就沒有結婚的念頭,情願大家開宗明義,早說清楚,早有共識,要麼就接受兼繼續一起,要麼就各自開心、騎牛搵馬找個更好的,免得被一直拖著,最後卻是一場落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